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奋斗铸就成功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古今中外成就其名者,有多少不是从艰苦奋斗中品尝甜果的。艰苦奋斗的过程是上天考验我们,赋予我们能力和智慧的过程。

  囊萤映雪者、头悬梁者、锥刺股者,艰苦奋斗的人都是为了积蓄力量,激发能力。正如吸收了足够营养的毛虫结茧,最终将会化蛹成为自己的梦想。

  朱元璋,曾没有家财万贯,没有名望权力,有的只是乞讨的贫贱,坐禅的苦恼。但是他战胜了贫贱,战胜了艰难,一步步登上了权力的高峰。

  乞儿小庙小和尚,胸怀天下铁肩扛。

  开天辟地真天子,千磨万难更坚强。

  这就是奋斗,从乞儿到一代帝王,其间艰苦奋斗让贫穷、卑贱成了垫脚石。选择了坚强奋进,那么就为帝王的辉煌做了最好的准备。

  毛润之,没有金库豪宅,没有华服丽装,有的只是打赤脚的严寒,赶牛的迷茫的。但他还是选择了艰苦奋斗,凭着不屈不挠的理想,奋进的激情,打着赤脚也要走出山旮旯。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多么雄壮的语句,源于他艰苦奋斗的精神。它促使用行动实现了一代伟人的鸿鹄之志,让历史为之停留,造就了今天这个中国社会。

  “神七航天”英雄,同样诠释和见证了一个人之所以能从平凡走向辉煌,从困苦走向成功,是因为其间隐藏着奋斗的精神的密码。

  翟志刚幼年时家境困难,父亲长年卧病,仅靠母亲卖瓜子支撑。然而,就是这样的环境,使得他多年来风雨不误的学习,放学后又回家做饭,放暑假还得去当小工,赚学费……

  刘伯明,由于家里困难,成为班上唯一一个不住校的学生,他每天坚持骑车往返几十公里,炎夏寒冬,多少次汗渗衣衫,却无怨无悔。

  景海鹏,上高中三年,自带馒头、咸菜,加上学校的免费开水,不向家里要一分钱的伙食费,就这样艰苦地完成了学业。还有他为了当上一名合格的飞行员,竟然能一夜学会游泳。

  成功的花儿,其间浸透了奋斗的泪水和汗水。然而,用泪水和汗水就可以实现一切的美好。

  有人说“90后”是吃着快餐长大的,缺乏奋斗和忍耐,也有人曾讨论在现在的这个社会,是否还需要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我看来,艰苦奋斗不仅是历史上的成功宝典,更是现在成功的指引灯。而克服困难、挫折的钢铁般的意志就是从艰苦奋斗中产生的。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树立远大的志向,不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掌握过硬的本领,锻炼强健的体魄。伟哉!中华英雄的少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5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因奋斗而精彩
       如果没有明天
       带着快乐走向美好明天
       希望在明天
       相信明天,欢乐无限
       欣赏尊严
       不肯出让的尊严
       有尊严地活着
       一件有尊严的事
       我与“坚持”的合作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关于奋斗的作文900字
    努力奋斗作文900字
    为梦想而奋斗500字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用奋斗书写辉煌
    生活因奋斗而精彩
    乐在奋斗中
    坚持奋斗的丑小鸭
    奋斗与吃苦
    奋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