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滴水穿石》的启示

  今天,我学了《滴水穿石》的启示,受益匪浅。它让我明白了:只要我们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读完这篇课文,我想到了浪花能把毛毛棱梭的礁石碰撞成圆石头,它也具有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不信,你想想,浪花日日夜夜、年年月月,永不停息地前进,也在不分日夜地冲击礁石、浸蚀礁石、啃噬礁石,它最终能不让礁石的棱角变小、变平吗?

  课文中的李时珍就是从小立志要编写一部翔实准确的医药巨著,所以他就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了。他翻山越岭,走遍了大半个中国,访名医、尝药草,还要亲自到各地采集药草,可他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永不放弃,终于写了药学巨著《本草纲目》,为祖国医学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

  其实,像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成就了伟大事业的人还有许多,如:王羲之、爱迪生、齐白石、欧阳修……真是举不胜举,数不胜数呀!

  其实 ,我也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四年级上册的寒假里,我不知啥原因迷上了毽子,有可能是看表姐会踢,很羡慕的缘故吧!于是我每天都练踢毽子,每天就踢得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踢毽子,最多一次可踢到20个呢!

  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用 “滴水穿石”的精神努力学习,将来成就一番大业。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4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钓鱼启示
       山水给于的启示
       我的座右铭420字
       我的座右铭作文530字
       我的座右铭作文750字
       座右铭作文460字
       最初回归希望的地方
       蕴含希望的冬天
       怀揣希望前行
       看到的春的希望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我是一滴水珠
    一滴水的作文
    我是一滴水作文
    滴水观音作文
    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
    一滴水的遭遇
    每12秒一滴水落悼
    读《滴水穿石的启示》后感
    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600字
    读<<滴水穿石的启示>>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