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战火中的孩子


战火中的孩子
1937年8月18日这对上海来说,是个恐怖的日子。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正在降临。
上午的上海火车南站一片热闹的景象。乘客们摩肩接踵,小贩们的叫卖声不绝于耳。三岁的鹏鹏正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火车站买票,想逃到台北去,去躲避战争。
突然,天空中传来“嗡嗡”的敌机声,还没等人们反应过来,“轰轰”几声巨响,人群中顿时炸开了锅:“敌机来了!快跑啊!”“孩子,快跟我跑!”尖利的叫声马上被淹没在爆炸声里了。几十枚炸弹从天而降,火车站硝烟四起,瞬间变成了一片火海,人们如没头的苍蝇,到处乱窜。天桥炸断了,候车大厅倒塌了,铁轨炸毁了,烟尘铺天盖地。不知道过了多久,敌机飞走了,人们横七竖八的躺在血泊里不是的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鹏鹏被这突如其来的景象吓哭了,“妈妈,你在哪儿?爸爸我害怕.....”他拼命地哭喊着。可是没人理会他,有的只是痛苦的呻吟声,凄惨的嚎叫声。他哪里知道他的父母再也回不到他的身边了,他的父母早就被炸的血肉模糊。
望着那一片废墟,他惊恐的四处张望,这是衣衫褴褛的中年妇女闻声走到他的面前,拍了拍他的身子,帮他弹去灰尘。擦去脸上的血水,轻声呵护到:“别哭,别哭,没关系的。我带你去找爸爸妈妈。”还在的哭声越来越弱,最后躺在妇女的怀抱里睡着了,眼角还挂着晶莹的泪珠。
多么惨痛的一幕,我痛恨战争,我呼唤和平,让这样的悲剧永远不要再上演吧!让这个世界充满和平充满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10/2117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阅兵式观后感
       蜕变
       暑假的生活
       凤仙花的生命力
       当外婆遇上智能手机
       有你真好
       旋转陀螺
       转身
       晨游太子湾
       记一次辩论作文600字
     
     小小商品交易会
     节约节俭从我做起
     这次我流泪了
     想起这件事我就害怕
     诚信的故事
     掌声响起来
     课堂上的叫卖声
     窃玩记
     角落
     战火中的孩子
    我眼中的西湖春天
    心中的桃源
    我眼中的浦东
    记忆中的婆婆
    记忆中的家
    心中的秋天
    记忆中的爷爷
    孩子眼中的童话
    石缝中的蒲公英
    我心中的风流人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