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节约节俭从我做起


节约节俭从我做起
节约节俭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是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节约一些水,节约一些电,都不当一回事,认为不就是多花些钱嘛,有什么呀!真是有钱就是任性呀!可是你们可曾想过全世界人口有71亿,如果每人都浪费一些资源,那聚积起来将是多大的资源被浪费呀,更何况如今地球上各种资源是以每年递减的方式下降,在不久的将来对于一个资源贫脊的世界,那我们的子孙后代该如何生存。因此,我们每个人必须从我做起,学会在生活中做一个节约节俭的人,为社会造福。
讲到节约我的外婆真可谓是个节约达人,她会把不能再穿的衣服,经过她的巧手改装成靠垫,地垫,十分的舒适,而且是自己的创意,款式也新颖。在家里做饭的时候,外婆也不会浪费菜品,吃多少煮多少。在洗菜的时候,也会将洗米洗菜水用桶装起来有的用来浇花,有的用来冲厕所,一点也不浪费,洗衣服的时候也将洗剩的水装起来用来拖地,真是一举两得。在外吃饭外婆也会将没吃完的菜肴打包回来,热热又可以做一餐吃了。听完了以上我对外婆的描述你们一定觉得我外婆真是太小气了,这样做真是丢人呀。可是你们有没有听过诸葛亮说的一句名言“静以修身,俭以美德”。这不正足以体现出节俭对于提高自身道德的修养有着多么重要的作用。虽然我的外婆非常的节俭,可是她对我却是十分的大方,总是把最好的给我,所以我的外婆一点也不小气。
受到外婆的影响,我也慢慢地学会了节俭,我喜欢书法,因此每天都要练习毛笔字,如果不是写作品,我会将看完的过期的报纸拿来做练习纸。写完后不能用的报纸,我会给它扎成一扎拿去废品站卖,这样也可以为我的小金库创收入,不是一举两得吗?还有平时,不论是帮忙洗碗、洗菜我都会尽量将水关得小一些,速度快一些,也会仿照外婆的做法去合理的利用水,虽说是麻烦了一些,但养成了这个好习惯真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10/21174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次我流泪了
       想起这件事我就害怕
       诚信的故事
       掌声响起来
       课堂上的叫卖声
       窃玩记
       角落
       战火中的孩子
       阅兵式观后感
       蜕变
     
     小小商品交易会
     节约节俭从我做起
     这次我流泪了
     想起这件事我就害怕
     诚信的故事
     掌声响起来
     课堂上的叫卖声
     窃玩记
     角落
     战火中的孩子
    节约粮食作文300字
    节俭的妈妈
    节俭在我身边作文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节约水资源作文300字
    关于勤俭节约的作文
    节约用水数学日记
    节俭的外公
    智慧生活源于节约作文
    勤俭节约,我先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