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杭州西湖我们的家


杭州西湖我们的家

如果您问我家住哪里?我会自豪地告诉您:我住杭州西湖区。

美丽的杭州,她玲珑而娇小,有山有水绿树浓荫,她细腻温婉,处处都让人感到是那么的亲切。湖不大,却是碧波荡漾,仿佛在诉说着脉脉温情;山不高,时而烟雾缭绕若即若离[注: 若:好象;即:接近。好象接近,又好象不接近。形容对人保持一定距离。],但始终不离不弃地怀抱着西子;桥不长、亭不大,却总是出现在最该出现的地方,令人会心一笑。也许你不会相信,这一个小小的城市每年竟吸引两千多万中外游客呢!

数千年来,西湖秀丽的湖光山色[注: 湖的风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风景秀丽。],灿烂的历史文化,使多少人为之倾倒。春天,桃红柳绿[注: 桃花嫣红,柳枝碧绿。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鲜艳的春景。];夏天,荷花映日;秋天,桂花飘香;冬天,断桥残雪。苏东坡守杭时,曾吟诗赞美西湖:“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苏东坡巧妙地把西湖比作了美人——西施,也更加突出了西湖的柔美动人。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的玉龙和金凤在银河边的仙岛上找到了一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书为友
       听取蛙鸣一片
       我就是这样
       愉快的武夷山之行
       一个信任的眼神
       可爱的小白兔
       森林的变化
       又是一年圆月时
       鱼从电影里出来了
       我家的猫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瘦西湖之行
    西湖夜景
    描写西湖的作文
    西湖断桥
    西湖一个令人魂牵梦萦的地方
    春游作文:杭州之游
    游杭州西湖
    西湖的荷花
    去杭州西湖赏雪
    去《杭州海底世界》游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