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今天阳光好灿烂作文

今天阳光好灿烂。灿烂的阳光,透过窗户,带着五彩,暖洋洋地洒在教室里、桌椅上、同学们的笑脸上。
   这节地方课很有趣,新来的老师让大家给某一位同学找优点。我心想,这老师挺逗的,难不成他是想通过这种方式了解大家,还是想让同学们之间更加友爱团结?正想着,老师却突然点到了我。
   “于越,先介绍一下自己吧!”老师很和蔼地说。
   “啊?噢,噢。”我站了起来,做了一点简短的自我介绍。坐下了。
   “别坐下,你到前面来!来来来!”老师竟然让我到前面直接面对大家。
   我的心里像是揣了一只小兔子,既好奇又紧张,不知道同学们会怎样看我?
   从我的座位到教室前面我觉得好像有一百多米长。我的心里怦怦直跳。
   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这边刚坐下,那边又起来,说的都是我的好。有的说我漂亮,有的说我善良,有的说我大方,有的说我乐于助人……看着同学们的笑脸,我感动极了,因为我知道,大家绝对不是闹笑话,也不是看笑话,虽然个别有点小夸张,但都是真心的、真诚的。
   正当我内心里觉得挺阳光挺灿烂的时候,老师却指着我对大家说:“于越就说了三个字‘必须的’。”教室里先是静了一秒钟,之后一阵哗然,接着哄堂大笑。我直接就傻了,就蒙圈了。天啊!我没说啊,我什么也没说啊!不知大家是笑话我还是笑话我还是笑话我,完全没有搞清楚情况的我竟然也跟着傻笑了起来。
   下课了,我的心里五味杂陈,郁闷之中有些愤怒,愤怒之中又有些无奈。我明明什么都没说,老师为什么要拿我开玩笑?为什么要节外生枝?这不整我吗?
   仿佛看出了我的心事,我的两个好朋友围了过来,我强忍着泪水向她俩诉说了心里的委屈。可她俩却笑了起来。一个说:“于越,其实老师没有伤害你的意思,只是跟大家开了个小玩笑而已,我们都没有放在心上!”另一个说:“对啊,真的!大家都没有笑话你,真的!”我不敢相信。一直在旁边听着的同桌也凑了过来,说:“她俩说的是真的,你也太较真儿了!”
   我的两个好朋友从来都是真心真意地对我好,她俩的话我信。我的同桌是个老实巴交从来不说半句谎话的人,他的话我也信。于是,我的心里豁然开朗,阳光灿烂。
   是啊,今天阳光好灿烂!
   大连市金州新区实验小学五年二班:于越

【每日写作指导:如何让作文中心突出——写作必读】

  集中、鲜明地突出文章的中心,是我们写作文的根本任务,也是老师评析一篇作文好坏的基本依据。

  这里所说的中心,是指作文通过其全部内容而表现出来的作者的基本观点或意图,也就是作者对客观事物的认识、评价以及愿望、意向等。它的基本要求就是集中、鲜明。

  所谓集中,是说一篇作文只能有一个中心,全篇作文都要围绕这个中心说深说透。我们在动笔之前首先要认真审题,根据作文的需要确立一个中心,这是作文突出中心的前提条件。作文中心的确立,必须从全部材料出发,必须把握事物的本质。不少同学的作文词不达意,说了半天没有讲出什么观点和道理;或者中心分散,几个观点、道理齐头并进,没有统领,结果像蜻蜓点水哪个意思都没有说透;也有的作文洋洋洒洒下笔千言却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3/20702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植树节特别活动作文400字
       小事一桩作文
       抱鸡作文
       帮妈妈做点家务作文300字
       画鼻子作文
       二月二摊煎饼作文
       一朵美丽的太阳花作文
       一堂有趣的数学课作文
       换位思考作文
       在游戏规则面前战胜了自己作文
     
     黄金海岸之旅作文450字
     参观野生动物园作文400字
     美丽的圣文园作文
     圆满的家不容易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作文
     童年作文
     撑竹筏作文600字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打羽毛球作
     顽劣青春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
    黑暗中的阳光作文
    难忘那一缕阳光作文800字
    我用绿色的指尖触摸阳光作文
    今天天气真“好”作文300字
    阳光真好作文100字
    在阳光下看清缺点
    我在爱的阳光下成长
    今天我是主角作文150字
    一束温暖的阳光作文
    教师节献词——今天,青春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