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感恩伤害过我的人作文

我今年12岁了。在这短短的12年间,我曾经受过三次较大的伤害。
   第一次,我五岁。一天,我和爷爷奶奶,一起上街去玩。到街上后,爷爷和别人谈话,我和奶奶去马路对面买东西。没多久,奶奶叫我去问爷爷多久走。我飞快的跑过马路问爷爷。爷爷说:“下午走……”语音未落,我就横穿马路往奶奶那边跑,爷爷大声喊:“注意车子……”话音未落,我就被一辆飞奔而来的摩托车撞倒了……幸好没出大事。我感谢伤害我的人,是他教会我要懂得交通规则,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就要付出代价,甚至宝贵的生命。不仅如此,人要想好好活在世上,就要遵守各种社会和自然规则,要珍爱生命。
   第二次,一天晚上。我、李玉和哥哥一起去广场玩。我滑滑板,李玉跟他的同学玩,突然我的滑板被水打湿了,我叫李玉给我看着。我刚走,有一个小孩想抢我的滑板,李玉说:“这不是我的,是别人的。”那个人听都不听,硬抢滑板。李玉大喊:“李睿,有人抢你滑板。”我听后立即跑回去把滑板抢了回来。那个人说:“借我玩一下,一会儿再给你。”我说:“不借。”于是他就把我按在草地上。这时哥哥从人群中穿过来,把那个人的手拿开。很多大娃儿立即围了上来,后面都拿着刀。我愤怒的说:“我叫我爷爷来。”那个人说:“去,人越多越好。”爷爷来了,拿刀的人就散开了。爷爷轻言细语的教育了他……
   第三次,一个5年级的学生打了我,扬言第二天要砍死我和与我一起走的学生……第二天,爷爷通过老师,轻言细语的批评了他。起因是那人有一次问我要钱,我没给他。
   这两个人教会了我,面对坏人坏事,能躲则躲,不能躲就要看开一点。钱财乃身外之物,不要把金钱看的太重。能给他就给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一了百了。
   被别人伤害本是件坏事,但也能变成好事,他能教会我很多道理,我将受益一辈子。

【写作指导:材料作文如何确立写作角度】

  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非常重要的是“选取立意角度”,有些材料作文题,命题老师只提供描述性材料,却对材料不作任何提示,本意是让学生不受老师提示的约束,可多角度思考立意。然而不少同学则抓芝麻丢西瓜,完全不对材料做整体分析,仅就材料中片言只语,立意作文,往往因偏离材料本质而懊丧不已。

  要使立意角度不偏离材料的本质,前提是要分析材料的逻辑关系,把握材料基本话题,角度的确立都要与基本话题有联系。()我以为学生可从剖析基本话题入手,来确立写作角度。如这样一则材料:

  一名晨练者俯身系鞋带,运动鞋上写着“中国制造,结合美国运动科技”;一个家庭正在吃早餐,身边的冰箱上印着“中国制造,融合法国时尚”;两名时尚少女行走街头,身上挂着mp3上标注者“中国制造,配合硅谷的软件”;法国顶级模特的时装上印着“中国制造,法国名师设计”;一名商务人士向飞机窗外望去,机身上写者“中国制造,全球工程师结晶”……

  这是中国商务部联合4家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2/20591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发现了贵阳之美作文
       寒假趣事作文400字
       逛开源庙会作文
       开学第一周作文300字
       第一次坐马车作文300字
       洗碗作文300字
       遥控抢夺战作文
       儿时的乐趣作文
       从翻篱笆中得到快乐作文
       爱哭的弟弟作文400字
     
     写事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600字
     做南瓜饼作文400字
     身边一件正能量的事作文600字
     九华山游记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好后悔作文
     寒假里最难忘的事作文450字
     大自然真让我着了迷作文
     打雪仗作文500字
     打雪仗作文400字
    感恩的心作文
    特别的感恩节作文400字
    感恩姥爷作文
    感恩机遇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一个感恩的日子作文800字
    感恩自己的父母作文
    感恩母爱作文6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
    感恩母亲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