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练书法作文

我从二年级开始在少年宫学书法,因为我作业本上的字写得太差了。
   刚开始,我怎么也写不好,一张一百二十字的字帖起码要写两小时,写了擦,擦了写,可还是很难看。记得那时我写的横折活像阿拉伯数字的“7”。我脾气又很急躁,每次都扔了笔,大闹:“我不想学了!”
   妈妈为了鼓励我,耐着性子手把手地教我,看我会一点了,又在纸上重重地写了几个字,然后轻轻地用橡皮擦掉,让我描摹。渐渐地,我的字不再那么丑陋了,可以拿到三星。这时,妈妈就写一个,告诉我诀窍和要领,让我自己写,然后指点我哪里写得不好,要怎样改进。
   二年级下学期,袁老师让全班每人写一首诗参加书法比赛,但是只有三人能参加学校比赛,我居然成了其中一员,这让我信心大增!
   虽然我讨厌练字,但我不甘心字比别人差。由于我在少年宫有四个兴趣班,为了时间上能组合起来,我的书法课经常跳班,所以九个学期的内容我只学了四学期(前面的好多没上)。妈妈说:“如果现在停下就是半途而废,会前功尽弃的。”她让我重新上一遍以前上过的课,但改用钢笔书写。
   现在我的字和二年级上写的相比,判若两人,大相径庭。以前的字脏兮兮的,都是铅笔擦过的黑印子,现在的字一字未改,清清楚楚;以前的字写一张要两小时,现在只要四十分钟;以前的字只能得三星,现在能得五星。
   看来写字真有好处,我还要继续学!

【写作指导:写好一篇作文具备的方法】
   一篇好的文章要有好的素材,孩子在忙着写作文的同时我们家长老师同时也在为了孩子在找写作材料,那么我们小升初怎么样去写好一篇好作文呢,写好一篇作文具备那些方法呢。

一、素材的多角度立意
   意大利着名画家达·芬奇的老师对达·芬奇所说的自己画蛋的体会:即使是同一只蛋,只要变换一下角度,形状便立即不同了。这告诉我们对生活中发生的事件我们可以多角度分析。文章源于生活,它的立意亦应多角度进行。
   我们以一个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事件为例。
   今年春天,我和爸爸来到高尔夫球场,第一次学打高尔夫球。看教练做很简单,我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却发现和想象的不同,要么杆碰不上球,要么球出去就偏离了方向,经历了一次次失败,我终于成功了。
   就这一事例,我们可从如下角度立意:一、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战胜自己就会走向成功;二、一招一式,看似简单,做起来难,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三、成功需要方法;四、运动带来快乐……
   这样,一个素材,可以根据命题的不同,确定立意,设置情节,确定描写重点。但无论从哪个角度立意,打球的动作细节是不能丢的。

二、练习写好文章的细节
   学生练习作文的过程中,很多孩子注意了情节的起伏,语言的流畅,但总感觉文章空泛,这是为什么呢?忽视了细节描写。
   怎样写好细节,简单地说,细节描写要还原生活,去发现场景细节、服饰细节、语言细节、动作细节、心理细节等,按照生活本来的面目去描摹。一篇文章,恰到好处地运用细节描写,能起到烘托环境气氛、刻画人物性格和揭示主题思想的作用。
   如何将“陌生叔叔帮我把车修好”写细,我们首先要还原生活场景,在头脑中勾勒出雪中修车图,再从这一图画中去寻找描写的细节。
   这是一位同学的作文片断:&l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9/1997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林屋梅海游记作文
       捉鱼作文600字
       夹珠子作文
       钓鱼作文800字
       一次平局的辩论赛作文
       游人民公园作文
       买鞋记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体验高铁作文
       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作文
     
     看海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500字
     练书法作文
     林屋梅海游记作文
     捉鱼作文600字
     夹珠子作文
     钓鱼作文800字
     一次平局的辩论赛作文
     游人民公园作文
     买鞋记作文
    假如我有魔法作文
    春天的魔法作文
    小松鼠学魔法作文
    魔法作文
    畅游书法圣地兰亭
    我的书法老师
    书法
    我获得了省书法二等奖
    书法情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