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学做饭作文700字

每次看着妈妈在厨房里做饭,我心里都痒痒的。都想大显一下身手,让家人或朋友尝尝我的手艺。但是妈妈总是说我太小,而无情地拒绝了我的要求。
   上个星期六一大早起来,妈妈正在给我做饭,我悄悄地跑到厨房,拉着妈妈的手央求她老人家:“妈妈,教我做饭好不好?以免你不在家,我吃不上饭!”听我这么一说,妈妈笑眯眯的说:“好的,我今天就教你做两个菜,一个西红柿炒鸡蛋、一个炒土豆。”
   得到妈妈的答复,我当即兴奋地“耶……耶……耶……”的欢呼了起来。
   先做第一个,妈妈先教我打开煤气,然后把切好辣椒和西红柿端到我的面前。随着妈妈告诉我:“先把辣椒和西红柿放在锅里后……然后磕开往锅里一放……”我手忙脚乱的把辣椒和西红柿放在锅里,立刻把鸡蛋打到番茄上。妈妈看了苦笑不得,只说不是放鸡蛋的时候。
   妈妈千叮万嘱我:“千万不要把鸡蛋壳放进锅里了。”“哦!我一定会牢记的。”“等上浆了再翻鸡蛋。”“好的!”……就这样在妈妈的监督下,一道菜出来了。我闻着自己炒的西红柿炒鸡蛋香味扑鼻而来,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第二样菜是炒土豆,这才也是我最喜欢吃的菜。“把切好土豆放在锅里……然后放一点盐、鸡精、酱油……接着不停地翻炒……土豆稍面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在经过长达数分钟的指点后,妈妈满脸疑惑的说:“记住了吗?”我激动得如小鸡啄米的直点头:“一会看我给你们露一手!”
   我按照妈妈给我说的步骤一步一步的做。哎!把所有的菜都放在锅里,盖上盖子后,我上一趟厕所,回来一看菜全糊了。
   我不甘心,又重做了一遍。“哈!哈!哈!妈妈过来看看,我是不是天下第一美厨!”
   妈妈过来品尝了一下,满意得对我笑了一下。得到妈妈的肯定,我当即端着菜,让爸爸品尝,并请他们来做我的评委。
   爸爸吃了一筷子微笑着对我说:“还不错。”看着他们脸上露出了笑容,其实我心里早已经乐开了花,不好意思的进了房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5/19090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炸薯条作文
       放风筝的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500字
       小小辩论赛作文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
       读书趣事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爱养花的妈妈作文
       《她》
       爱看书的我作文
     
     唐僧经商记作文
     漫游西溪花朝节作文
     第一次学做饭作文700字
     第一次炸薯条作文
     放风筝的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500字
     小小辩论赛作文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
     读书趣事作文
     煮鸡蛋作文
    第一次炸薯条作文
    第一次捉鱼作文400字
    第一次炒蛋炒饭作文
    一次失败的经历作文800字
    一次有趣的活动课作文
    第一次当家
    第一次炒鸡蛋作文
    第一次洗菜作文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
    记一次挤气球比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