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游乐山大佛

1月26日,姑姑带我到乐山去玩。正好那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太阳像个红苹果,放射着令人注目的光芒。
   进了大门就来到333级石阶。大约走了一半,便来到了虎穴。门前是一只白色的老虎,它正张着血盆大口。我跑上去,坐了上去,看!我不怕老虎。姑姑连忙照了下来。
   上完了石阶,到了天王殿。四大天王便展现在眼前,四大天王又叫四大金刚。守护东方的多闻天王,南方的广目天王,西方的持国天王,北方的增长天王。持国天王手拿琵琶,增长天王手拿宝剑,多闻天王手拿雨伞,广目天王手拿蜃,代表风调雨顺,他们多么的威武呀!
   要下去看大佛,还要排长长的队。大约排了半个多小时,便顺利地下去了。下来了,终于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地方――乐山大佛。乐山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弥勒坐像。其始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成于唐玄宗十九年(公元803年),历史90年。佛像通高71米,负凌云,踏三江:青衣江。氓江。大渡河,面峨眉。乃全国重点文物单位,1996年12月6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一个脚指拇可以站6个人,一个脚掌有我们教室那么大,耳朵长4米,身子长41米,脚长15米,一共高71米。旁边人山人海的游客都说:“啊!乐山大佛好高啊!”乐山大佛是海通师傅修的,有一句话叫:“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大佛的眼睛注视着江水。
   乐山大佛是一个吸引中外游客的地方,欢迎您们来游玩。

游乐山大佛
   快乐的暑假到来了,妈妈决定带我去四川乐山大佛玩,乐山大佛可壮观了!
   乐山大佛坐落在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东麓的栖鸾峰旁,那里风景如画。一颗颗大树整齐的排好队,给人们带路;一朵朵花儿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如同天上的星星一般;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犹如仙女在跳舞;一阵阵微风吹来,为这美景又增添了淡淡诗意。
   漫步在乐山大佛的山中,就好似漫步在仙境。矮小的瀑布,形态各异的假山,一个个精美绝伦的铜像、石像等……都令人陶醉。
   乐山真是个佛教文化的圣地。半山中有一个宏伟壮观的寺庙“凌云寺”。里面摆满里精心雕刻的一座座佛像;一个个形状不一的香柱。还有与众不同的佛教文化,随处可见。
   乐山大佛足足有一座大山高,栩栩如生的神态,色彩鲜明的衣着,好似一个弥勒佛。我和妈妈走下去看,显得我们十分渺小。这是,妈妈告诉我说:“乐山大佛有非常巧妙的排水系统。乐山大佛的两耳和头颅后面,具有一套设计巧妙,隐而不见的排水系统,对保护大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又望了望乐山大佛,心想:“乐山大佛有着巧妙的排水系统,那还会不会有什么巧妙的机关呢?还是自己慢慢去发现吧!”
   乐山还有一座塔,名叫“灵宝塔”又称“凌云塔”。共有13层,每一层都挂满“铃铛”,宏伟而又高大,像一个巨人站在那里守护着乐山。
   看,乐山大佛是多么美丽,这次游记使我看到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艺术的结晶,古代人民可真伟大啊!

游乐山大佛
   劳动节的前一天,妈妈说要带我游览世界上最大的一座最大的佛,那就是乐山大佛。第二天,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踏上了旅程,乐山大佛究竟有多大呢?
   早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2/18126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作文
       另一个我作文
       喜迎圣诞节作文
       英雄在我心中
       关于过年的作文
       前方的路作文
       春风作文
       和蔼的老师作文
       我最喜欢的爷爷作文
       我当上宣传部部长了作文
     
     关于做饭的作文
     游乐山大佛
     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作文
     军营之旅作文
     寒假趣事
     铲雪作文
     秋天里的故事作文
     一件怪事试卷失踪作文
     一次跟踪作文
     衣物被盗以后作文
    富华游乐城游玩随笔
    电影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观《唐山大地震》有感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天目山大峡谷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唐山大地震
    唐山大地震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唐山大地震
    唐山大地震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