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特别的感恩节作文400字

今天我们优家的兄弟姐妹一起过了感恩节的夜晚,哈哈。妈妈让所有的爸爸妈妈奶奶外婆和孩子们玩了个很好玩的游戏:走啊走。
   我们5个小朋友们还表演了节目《小乌鸦爱妈妈》。有小乌鸦、乌鸦妈妈、燕子阿姨、啄木鸟叔叔、坏狐狸、蝙蝠大哥、乌鸦姑娘,我是乌鸦妈妈。幼儿园的点点演了燕子阿姨。
   妈妈说了很多感谢的话,最后妈妈问,有没有人愿意上台发言的,小朋友一分钟准备,准备好的就先站在妈妈后面,妈妈请上台的人用她的那个小蜜蜂来讲话。上台的基本上都是小孩子们,大人们很少,呵呵。
   我和点点临时决定唱《小燕子》,家长们都给我们鼓掌。
   大家临走的时候,我还画了画写了字写的是“上海优家”,带爱心的。后来啊,奶奶夸我写的好,认识的字多,让我在写字板上默写词语:海浪、花草、爸爸、妈妈、奶奶。
   小朋友们走后,妈妈发现有个游戏忘记做啦,叫“滚洋葱”。我也不知道妈妈为什么没做,不过妈妈也没有泄气(此时睡觉闹铃响),她说,没玩这个游戏也没关系。
   好了,我该睡觉啦,就这样吧。
   辛苦妈妈有空的时候,帮我把这些录音内容写到日记里面。

【写作指导:命题作文如何写?】

  命题作文也叫全命题作文,主要标志是有一个完整的题目,考生必须以这个题目为作文题,一个字都不能改动。命题型作文可以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题目;二是提示语,为考生打开写做思路做导引;三是要求,做字数和内容上的规定。

  那么怎样写好命题作文呢?

  首先,一个题目拿到手,我们需要明确它的体裁和人称。是记叙文?议论文?应用文?第一人称?第三人称?

  如果是记叙文,在题目中经常出现“记……”、“……的事”、“……的人”等。如《记我的老师》、《一件有趣的事》。()如果是说明文,题目中经常会出现“介绍……”、“……的自白”、“……的话”等。如《介绍我的书包》、《小风车的话》。

  其次要审好题。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题目,都要咬文嚼字,仔细琢磨,找出题目的关键字眼在哪儿?找准它,根据它弄清题目的要求、重点和范围,确定文章的中心。确定好文章的中心之后,就需要围绕中心选取最能表达中心的材料。确定中心,选好材料以后,就需要列出一个简要的提纲,确定先写什么,再写什么,后写什么。哪些地方详写,哪些地方略写?

  目前,在小学阶段的命题作文主要是记叙文,其中又以写人类记叙文和记事类记叙文为主。

  如果是以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要把这个人最独特的、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写出来,使其成为一个独特的人。一般来说,我们要描写一个人,要调动各种的描写手段,这些手段是要综合运用的,我们最常用的主要有四大类,就是神态描写、语言描写、行动描写、心理描写。

  如果是以记事为主的记叙文,就要把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写清楚。并且要安排文章的详略,重点地方要不惜笔墨,详细叙述。

  • 特别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1/2040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秋的月亮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时作文600字
       特殊的儿童节作文
       过个文明的清明节作文
       春节作文
       圣诞节快到了作文
       教师节作文450字
       世界动物节作文
       元宵节作文400字
       热闹的春节作文400字
     
     万圣节作文45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动物节作文
     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节的狂欢作文300字
     狂欢的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狂欢节作文600字
     端午挂艾叶作文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陪伴父母一天的感受
    秋的感悟
    特别的晚餐作文
    忘不了的感动作文
    秋的感悟作文
    离别的滋味作文
    难受的感冒作文500字
    第一次坐飞机的感受作文
    离别的眼泪作文
    游泳的感觉真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