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教师节作文450字

今天,学校里比平时要欢悦许多。为什么呢?请你放大眼睛看看:一位位同学走进校门,他们的手中,不再是像往常一样空空如也。看,有的捧着一大束花,快步走进校门;有的带了一盒盒巧克力,脸上洋溢着笑容;有的带了些有精美盒子包扎起来的礼品,神神秘秘地笑一声……
   你们猜到了吗——对,非常正确。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第29个教师节。
   我也送了礼物,表达了我对老师的感恩。无论哪个老师都好。
   老师,虽然经常对我们生气,可是,这也表达了老师对我们深深的爱。比如语文老师:晚上时,我们都睡了,可您却在那几乎不熄灭的台灯下批改我们的作业,您生病了。病的是那么严重。但是您还是拖着病来给我们上课。您对我们说:“有一次,你们在写作文时,我在讲台上改你们的试卷,你们错得太多了。那时,我真想把你们的试卷撕碎。可是,看到你们在认认真真写作文,我就硬生生忍住了。我在想:我还有这么多的学生,我怎么能这样做呢?”听了这几句话,我们都露出了愧疚之情。
   是啊,没有老师辛苦的教导,哪来这么多聪明伶俐的学生成为祖国的栋梁呢?我们作为学生,应该要学会感恩。
   老师,我们要感谢您,感谢您多年以来对我们的关爱和照顾,感谢您在工作岗位上默默的付出。我们在努力,要用最好的成绩回报您!
   我再次对老师说一声:老师,教师节快乐!

【写作指导:思辨,高考议论作文“核元素”】

  大家都知道,高考作文大都是以考“议论文”为主的。因此,在文章里能够以“哲理思辨”来表达,就十分重要!所谓“思辨”,简而言之,就是“思考辨析”。那么,你怎么去“思考辨析”呢?在此教你学会四种“思辨”表现形式。

  第一种,内涵周密的思辨性。在撰写文章的前夕,你首先要对题目进行全面的审察,不要遗漏一个议说的可能项。比如,我曾出过一道题为《谈“学问”》的大作文,请应届毕业生来习作。不少同学都东拉西扯的说了不少道理,然而却不能“科学周密”地将“学问”的全部内容论证到。我在进行作文评讲的时候,就给同学们写了下面四个写作提纲,它们分别是:(1)、“只学不问”,是“掉书袋”;(2)、“只问不学”,是“偷懒虫”;(3)、“不学不问”,是“大白痴”;(4)、“又学又问”,是“智慧人”。我用形象化的比喻,来告诉同学们:“学”与“问”,实际上它有四种辩证关系。所以,你在论说时,一定要“面面俱到、不可缺一”。由于“人生阅历与实践经验”的不足,同学们在撰写作文时,往往会“挂一漏十、偏面不全”。而改变这一毛病的最有效方法,那就是多多参加“社会实践”,从中“观察、体验、了解”之。

  第二种,开掘深邃的思辨性。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应该认识到: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1/20404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世界动物节作文
       元宵节作文400字
       热闹的春节作文400字
       春节三部曲作文
       快乐的端午节作文300字
       春节作文350字
       家乡的节日作文300字
       我眼中的传统节日作文400字
       迎圣诞狂欢作文600字
       关于元旦的作文100字200字300字4…
     
     万圣节作文45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动物节作文
     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节的狂欢作文300字
     狂欢的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狂欢节作文600字
     端午挂艾叶作文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万圣节作文45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动物节作文
    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的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狂欢节作文600字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一次有趣的风筝节作文
    特别的感恩节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