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健康低碳过年作文600字

过年,是我们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大家爱在过年放放鞭炮,既热闹又喜庆!可是如今我们的世界,空气中充满了有毒气体,pm2·5成为了我们呼吸的最多的气体颗粒。而这些跟我们大家所放的烟花、鞭炮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我们的政府已经开始限制烟花的燃放,我也非常赞成。往年我非常喜欢放鞭炮,但是为了人们的身体健康,我忍痛割爱。
   今天是正月初七。我想到了一个既低碳又有意义的活动:种西兰花。西兰花能算是我老家的一个特产了,它全身绿色,孩子常吃西兰花,可促进生长、维持牙齿及骨骼正常、保持视力、提高记忆力,还能抗癌呢!可见它是一个多么健康的食物。知道了西兰花的各种益处,我就更着急去种西兰花,和拔西兰花了!于是我来到了我阿姨家的一块菜地里,准备在这儿种植一些西兰花,并拔出一些成熟了的西兰花。
   说干就干,我问阿姨要来几粒西兰花种子,并找来了铲子;一点一点地开始挖土,“嘿咻嘿咻”。虽然现在尚为冬季,但我的汗水却已滴了下来,“哈”,差不多了,我小心翼翼地将一粒西兰花种子放入小土坑中,然后我又将挖出的泥土重新填入了坑中。啊!终于完成了!后来,我又照这个步骤种了好几个西兰花,累得我腰酸背痛,但一想到再过几个月就能吃到自己种的西兰花,我就忘了一切辛苦,忍不住要笑了出来。
   接着我又开始寻找成熟了的西兰花,想好好地一享西兰花带来的口福。于是我一头栽进西兰花丛中,一个一个仔仔细细地看过去,寻找着……突然,一个深绿色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啊!找到了!”我兴奋的一叫,立马冲到它的前面,连拉带拽地使劲把它往上拔,可它就是不出来。这是阿姨走了过来,用刀一割,西兰花应声断开。就这样,一棵西兰花收集完成。后来我按阿姨的办法自己又挖了几个,又开心又自豪。我抱着这几个绿色蔬菜,蹦蹦跳跳着走了。
   其实过年不需要轰轰烈烈的烟花爆竹,只需要用简简单单的一个健康、低碳又有意义的方式,就已经很完美了!

【写作指导:作文怎样才能更生动】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是说“米”的重要。可是,一旦找到了下锅的米,就自然应该考虑煮饭的问题了。写作何尝不是如此,有了“米”——平淡的材料,就得设法把它“煮”成香喷喷的“米饭”——文章,也就是得把语言写生动些,让人“吃”起来津津有味。

  究竟怎样才能把平淡材料写生动?仔细读一读王娅同学的《我为“象棋”掉眼泪》一文也许对我们会有启示。

  运用比喻、拟人、夸张等修辞手法,能使平淡材料生动。如当“我”“棋”开得胜时,“喜上眉梢”;在决胜局中,小作者写对方“就像吃了熊心豹子胆,竟敢派他的‘炮’来惹我的‘马’”,这些比喻十分生动,突出了“骄傲将军”的特征。()再看下面一段话:“我先派‘车’冲锋陷阵,扰乱敌营,然后遣‘炮’左移埋伏,接着就火速‘开炮’,顿时对方的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402/20634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勤俭节约的作文
       周记三则100字
       春天
       周记3篇
       周记5篇
       小学二年级周记
       中学生周记大全
       周记大全100字
       周记200字大全
       小学生四年级周记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
    中国梦低碳环保家园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游低碳科技馆作文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参观低碳科技馆作文
    低碳万岁作文
    节约低碳你我他作文
    小人精和迷糊豆:偷一个健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