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200字

我奶奶家养了很多动物,有鸡、鸭、狗、羊,我最喜欢小羊。
   刚出生的小羊很可爱,全身雪白雪白的,两只黑黑的小眼睛看起来很有神,两个个像菜叶子一样的耳朵耷拉在脑袋的两边,嘴巴和鼻子长的很近,嘴里不停的咩咩地叫着,声音很低,像在喊妈妈,身后一条短短的小尾巴调皮地跷着。
   小羊很爱动,总是跳来跳去,也有安静的时候,就是跪在地上吃奶的时候。
   我们要学习羊羔跪乳的精神,要对父母好一点。

【写作指导:快速作文审题的四种方法】

  快速作文的特点是一个“快”字,它要求迅速准确地审题立意,快速高速地构思成文。因此,作为作文第一步的审题就显得尤为重要,作文审题的准确与否,就直接决定了文章质量的优劣,写作的成败。要想准确无误地审清题目,就要掌握一些审题的方法,这样才能为顺利成文打好基础。下面就介绍四种审题方法:

  1、审清“标志”,确定文章体裁。

  审题首先是确定文章体裁,一般情况下,每种体裁的文章,都有它自身的“标志”,抓住了显现体裁“标志”的关键词语,就可以确定所给题目属于哪种体裁,应写成什么体裁的文章。

  记叙文的“标志”常见的有“回忆”、“记……”、“……的事”、“……的生活”、“……的人”等。如《回忆我的母亲》、《记我的同桌》、《一件有教益的事》、《我的中学生活》、《值的赞美的人》。

  说明文的“标志”主要有“介绍……”、“……的自白”、“……的话”、“……的制作方法”等。如《介绍一本工具书》、《蜜蜂的自白》、《秋天话菊花》、《西红柿酱的制作方法》。

  议论文的“标志”主要有“说”、“议”、“谈”、“论”、“评”、“辨”、“驳”、“从……谈起”、“从……说开去”、“由……想到的”、“……的启示”、“读……有感”等。如《说谦虚》、《谈骨气》、《“友邦惊诧”论》、《读〈荔枝蜜〉有感》、《由“愚公移山”想到的》。

  2、审清题目要求,确定文章范围。

  审题不仅要确定文章的体裁,还要确定题目所划定的范围。在题目所给的范围内选材,才能使文章内容切题,重点突出。这种审题方法既适用于记叙文,也适用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1/20425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动物的作文
       关于小狗的作文
       小猫的危机作文300字
       聪明的小鸡作文300字
       蜗牛作文150字
       小兔上学作文400字
       小小蜘蛛作文400字
       急中生智的小老鼠作文
       狡猾的狐狸作文450字
       小老鼠美容作文500字
     
     骄傲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龟兔赛跑作文350字
     蜗牛搬家作文600字
     迷路的小蜜蜂作文700字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200字
     关于动物的作文
     关于小狗的作文
     小猫的危机作文300字
     聪明的小鸡作文300字
     蜗牛作文150字
    最喜爱的动物作文600字
    我喜欢的水果作文
    我最爱吃的水果橘子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交警作文40
    我最佩服的人作文200字
    令我最难忘的老师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老师作文600字
    我最感激的老师作文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