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青蛙和蝌蚪作文

一天,一只青蛙遇见一群蝌蚪。
   青蛙对蝌蚪们说:“我是你们长大之后的样子!”“那我们长大以后就能变成你这副模样吗?”蝌蚪们一起问。青蛙想了想说:“嗯,还得等好长时间呢!”当它们再遇见时,蝌蚪们有的已经长成青蛙了,而没有长成青蛙的蝌蚪好奇地说:“咦?我们怎么没长成青蛙?”然而,当它们再次相遇时,所有的蝌蚪都变成了青蛙。它们高兴地说:“我们长大了!”说完青蛙们手拉手跳起舞来。

【扩展阅读:怎样写读后感】
   读后感中常见这样的毛病:我们写读后感的时候,有些同学总是先把所读文章或故事的内容提要写下来,再写“我深受感动”。或是“我受到深刻的教育”。至于感动到什么程度,受到什么教育,总是写得不具体。或者,“读后感”写成了“读后抄”(只把原文大意抄了一遍)。于是,读后感写得干巴巴的,感动不了自己,更感动不了别人。
   要想写好读后感,必须老老实实把文章读懂,认真体会文章中的思想感情。必要时,可以在体会深刻的地方作批注。在这样的基础上,下笔写读后感。采用边读边想的方法写。可以把自己在读书过程中产生的疑问和疑问是怎样解决的写到文章中,也可以把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心理活动、情绪变化写进去。比方说,随着故事中主人公的命运变化,你是怎么担心的,有没有为他捏把汗?有没有“心提到了嗓子眼”?最后,是什么使你放下了悬着的心?有时,你是不是想跳进书里帮助某个人,有时又想替某个人出出气?
   像这样,把认真读书时的真实想法写下来,在结尾时或者还能写出悟出的道理,这才算是真正的读后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8/1979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荷叶的秘密作文
       小草作文300字
       大白菜作文
       一件发生在马路上的事作文
       古龙山漂流作文
       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作文
       第一次挣钱作文
       我最高兴的事作文
       蹦蹦床的故事作文
       勤劳的爸爸妈妈作文
     
     蚂蚁的力量作文
     我的宠物鹦鹉作文
     青蛙和蝌蚪作文
     骄傲的骆驼作文
     螃蟹作文200字
     蜘蛛作文200字
     可爱的小松鼠作文
     关于蝉的作文500字
     小金鱼作文300字
     描写龙虾的作文
    青蛙的故事
    小青蛙的梦想
    青蛙王子副班长读后感
    小青蛙的故事作文
    青蛙和蜻蜓作文
    小青蛙历险记作文
    青蛙的哭诉作文
    青蛙的痛述作文
    保护青蛙作文
    青蛙妈妈找孩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