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麻雀

回到家里,我看见叔叔手里握着一根线,线上拴着一只麻雀。
   这只麻雀呈棕色,肚子是白色的,身上分散着一些黑色的斑点。个头很小,但看得出,是成年鸟,已经会飞了的。我不知道叔叔是怎么抓住它的,我感觉他真是很厉害。从今天开始,我要善待它,让它听我的话,我乐滋滋的想我以后可以放开它腿上的线,只要我喊一声,它依旧会飞回来。那多棒啊,多酷啊。
   我拿起那根线,放在地上,我找了个大盒子,准备给那只麻雀做个窝。我用水瓶盖装了一盆水放在箱子底,再拿了些米和面包渣。我知道麻雀最爱吃这些,我曾用面包渣喂过野生麻雀,给它们吃了个干干净净,这只麻雀没有理由不被吸引。
   这时麻雀竟然起飞了,我下了一跳,线没在我手中,趁麻雀飞不远的时候,我伸手拉住了那半截线。这家伙,差点越狱了!不,不能说是越狱,在我家里有吃的有喝的,哪里会是监狱呀。
   我把那只麻雀放在盒子里,让它感受它的新家。我想了想,给它取名:“蓝雀”,这是因为,麻雀长得不好看,而蓝雀美丽,这就是以不足补不足嘛,想象它就是蓝雀。我把绳子系在盒子底下,以防它跑了。蓝雀在自己的新家里,一点也不愿意老老实实呆着,不吃东西,不喝水,就蹲在地上,什么也不做。我不以为然,以为它只是被折腾累了。
   我进了房间。
   到了晚上,我才出来看看。这时,盒子里是一具麻雀的尸体,蓝雀倒在了地上。它什么也没吃,什么也没喝。我不知道它折腾了多少次,想多少次飞出来。蓝雀死了。它死的很冤。
   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下来。我感觉我是个刽子手,我是个屠夫,我是个剥夺自由生命的魔鬼!我不该把野生的麻雀当做家养宠物,我不该剥夺它自由的权利,我不应该把它关在这有吃有喝的监狱。我垂下头,我在蹂躏一个生灵的人格。我开始崇敬这只麻雀,它能有自由的灵魂,能宁死不屈做人的驯服宠物,麻雀这种动物,才不会成为依赖人类才能生存的人类的利用品。
   它死了,它的灵魂自由了。自由就是解脱,就是不成为人类的奴才。
   我很内疚,头垂在怀里,哭了起来。
   这时传来妈妈的叫喊,叫我扔了那只死麻雀。
   我站起来,捧起麻雀,走向楼梯的垃圾桶。
   —蓝雀,不要怪我没有为你准备坟墓,蓝雀,你如果恨我,那就在我梦中,用鸟嘴狠狠地啄我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5/1915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小鸟的作文
       猫的天堂作文
       狐狸与白兔作文
       小乌龟的梦想作文
       描写猪的作文700字
       小乌龟也有梦想作文
       描写树叶作文200字
       我家的枣树作文
       做风车作文300字
       家里来了陌生人作文
     
     麻雀
     描写小鸟的作文
     猫的天堂作文
     狐狸与白兔作文
     小乌龟的梦想作文
     描写猪的作文700字
     小乌龟也有梦想作文
     想念我的小兔子作文
     丑小鸭的春天作文
     可怜的小燕子作文
    可爱的小麻雀作文
    关于麻雀的作文
    我喜欢小麻雀作文
    关于小麻雀的作文
    小麻雀的作文400字
    描写麻雀的作文
    关于描写麻雀的作文
    受伤的麻雀作文
    麻雀作文
    小麻雀流浪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