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假期见闻作文

  一位看上去身体健康的老婆婆在街边乞讨,她满脸的皱纹足以写出她经历的风霜,她两眼呆滞,目光浑浊,可能是受了太大的打击,精神崩溃,没有精力养活自己,才放下自己那宝贵的尊严来硬着头讨饭吧。她沿街走过,不断地说着:“行行好吧!”路人呢?有的看她可怜,扔给她几角钱有的根本没有在乎她,就悠闲地走了。
  另一位也是身体健康的老婆婆,她衣着破旧,头发全白了,却梳的整整齐齐,,还用一个七分旧的的廉价发卡别住,她的衣服洗的干干净净,没有一点污垢。她的面前是一个简易架子,上面挂着各种各样的小饰物,是用五颜六色的尼龙绳编成的,有爱心,有蝴蝶,有树叶,还有小玩偶。我真赞叹这些小饰物的手工精巧,颜色鲜艳。她的服务态度甚好,脸上挂着美丽的微笑。
  观后,我感受颇深。
  物质上的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的贫穷。同样是贫穷,有的人会贫困潦倒,有的人却心在梦在。要知道,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幸福,只有付出,才有收获。精神充裕的境界是让人振奋的,更是不易的,生命的境界亦在于此。我们为了拥有这样的境界,仅仅需要的是生活的勤劳和学习的勤奋。老舍先生的那句话说的好:“不劳动,连棵花都养不活。”这的确是一句千真万确的真理。从古至今,哪个伟人不是从劳动中磨练出来的哪项科学成就不是从劳动实践中发明出来的又有哪件是不通过劳动能办好的呢?
  人生就是奋斗,幸福来自辛勤。
假期见闻作文200字
  在假期里,让我最难忘的是国庆节那天。
  那天,全城喜气洋洋,好多人都在卖家电那里的电视上看《阅兵仪式》,胡锦涛,江泽民等重要领导去阅兵有天上的空军,海里的海军地上的陆军,各族人民都来庆祝这个节日,有一个民族胸前都带着鲜艳的花环,拿着五彩气球,一起放飞气球顿时天空五彩缤纷,在电视机前的小朋友,高兴的跳了起来,我和妈妈也去那儿看了一会儿,去超市一看,里面买东西的人很多,还有很多的赠品,还有月饼。我让妈妈给我买了几个我爱吃的月饼。在回家路上我看见了装扮很好看的彩车在街道上开着每辆车上都有一面小红旗,大商店和大酒店门口插着几面大红旗。看见两个老年人抬着一个木牌,上面写着〈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后面有秧歌,跳舞,打鼓锣鼓喧天,他们穿的服饰很新颖。
  这个国庆节真是过的热闹非凡啊!
假期见闻作文600字
  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去了乡下的大伯家。哪儿有高高的山,弯弯曲曲的乡间小道,还有清清的小河,真是山清水秀,景色宜人。 =
  我们走在那熟悉的羊肠小道上,来到了大伯住的村子。道路两旁的草地上长着五彩缤纷的野花,有黄的、紫的、白的、红的……美丽极了!远看象是给道路两旁铺上了一层五颜六色的地毯。村子旁边有一条小河,清澈见底,一群群可爱的鱼虾,在河里嬉戏,一会儿露出头来,一会儿又钻出进河底(里),眨眼间又消失得无影无踪。柳树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更绿了;天空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更蓝了;白云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更白了。我站在河边,被这美丽的景色给迷住了。
  大伯的家里还种着几棵果树呢!在(有)枇杷树、葡萄树、桃树……枇杷现在正是上市的时候,个个长得圆溜溜、金灿灿的,一堆堆、一簇簇,挂在树枝上像许多小孩子把脸蛋儿凑在一块儿说悄悄话呢!那样子真叫人嘴馋呀!桃子还没有长大,那些小青果三三两两地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94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作文公园一角
       家乡的河作文300字
       告别昨天作文
       这个夜晚静悄悄作文
       开学感想作文300字
       关于小足球赛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
       我与班级共成长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300字
       校园生活作文4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假期生活作文500字
    假期见闻作文500字
    假期作文
    暑假见闻作文
    十一见闻作文500字
    寒假见闻作文300字400字
    十一见闻作文300字
    假期生活
    假期的苦与乐
    假期的梦想和安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