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400字

  我爱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坐落在安徽省黄山,这里山美,水美,人更是勤劳。
  家乡四面环山,一年四季绿水长流。这几年退耕还林政策的落实,山野更加浓绿了。家乡山形状各异,有的像青龟,有的像骆驼,还有的像天鹅扑水。骆驼山上的驼峰饱满有滋味,看了都想往上爬一下,体验体验骑驼峰的感觉。山上有很多岩洞,犀牛洞、水帘洞、旋风洞……最有名的应数双龙洞了。双龙洞洞口很窄,窄得只能一个人匍匐进去。内洞很宽,能容下五六座房子。洞顶有一条由石灰岩自然形成的彩虹,看上去非常耀眼。洞底有条干沟,沟的左面有些形状弯曲似是龙身的石灰石。这些石头蜿蜒盘旋,相互缠绕,中间还有一颗圆圆的石头,看上去就像龙珠,所以当地的人们给它们起了一个美名,叫“双龙戏珠”。
  家乡的山美,水也美。一条四季长流的小河横跨村前,远看就像一条飘带,近看,河水清澈见底,河底游鱼沥沥可数。你可别小看我们家乡小河里的小鱼,它们可是招待贵宾的佳品。因为我们这里四季如春,河里的小鱼生长都普遍慢,所以鱼味香、嫩、甜、爽,尝过的人都会回味长久,齐口称赞。傍晚,夕阳斜照,山影倒映在小河里,清灵灵的河水倒映着夕阳下瓦蓝瓦蓝的天空,那翻景致,再高明的画家也画不出来啊!
  家乡的人们多么勤劳!人们一年四季忙碌不停。你看,田野里,刚收完稻谷,机器声又响起来了,人们正为冬种忙碌。有准备撒油菜的,有种植蔬菜的,有育春烟苗的……听,那边的小鸟嬉戏,这头的小鸭舞蹈,顽皮的小牛犊奔前跑后,好一派热闹的乡村景象啊!
  人们用勤劳的双手敲开了乡村致富开放的大门。现在,家乡的人们不像以前那样走茅坡,赶茅路了。你瞧,一条宽阔的马路直接通到了村寨。小伙子有了面包车、汽车,中老年也有了摩托车,三三两两,成双成对,欢歌笑语,好一派乐融融的景象。难怪经常在村前大树下乘凉的老人们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党的政策真好啊!”
  我爱家乡的山,爱家乡的水,更爱家乡勤劳的人们!长大了,我也要积极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起来。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400字
  每一个地方都有美景,哪怕是在平凡不过的地方,也有它的独特之处。
  我的家乡就是一个无名的平凡小村庄,但那里却有很多天然形成的美丽景色,下面就听我给大家一一道来吧!
  我的家乡是在农村,那里一年四季都有着不同的颜色,每一遍一种颜色就预示下一个季节的到来,不信就和我一起去看一看吧!
  春天是绿色的。大地苏醒,万物复苏。树木长出了嫩芽,小草探出了头。农民伯伯也开始忙着种地了。
  夏天是五颜六色的。在田野里,倭瓜花、西瓜花。黄色的,大豆花是白色的。不光是农作物的颜色美,那些小野花的颜色也很鲜艳。看!喇叭花是淡粉色的,牵牛花是紫粉色的……
  秋天是金黄色的。在田野里到处是金黄色的,倭瓜是金黄色的,土豆是金黄色的,麦子是金黄色的……农民伯伯看着这些丰收的果实,乐的嘴都合不拢了,树上的叶子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最后慢慢地落在了地上。
  冬天,可想而知,是白色的。下一场鹅毛大雪,把整个村庄都覆盖在了下面,就像给村庄披上了一件大皮袄。
  在我的家乡还有一个叫布连沟,哪里的风景美不胜收。夏季一道,你走进了布连沟,上百棵树中间有一个小的湖,湖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68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500字
       有关父爱的作文
       游东泉岭作文
       我的教室作文
       关于陶艺的作文
       心儿怦怦跳作文400字
       夏天到了作文
       玩电脑的作文400字
       母爱伴我成长作文
       感受幸福作文4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我的新家作文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我的收获作文400字
    我的乐园作文500字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我爱我家作文500字
    我的偶像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