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扩写《小儿垂钓》

  扩写《小儿垂钓》
唐朝的时候,有一个小孩,特别喜欢吃鱼,所以他叫爷爷给了他钓鱼竿和水桶,又捉了一些蚯蚓。拿着就兴高采烈地去钓鱼了。
这个孩子有六七岁了,他的头发乱糟糟的,皮肤黑黑的,笑容憨厚,有一口雪白的牙齿,身体可结实了。
他到了池塘边之后,又想我要找一个什么地方钓鱼呢?一定要找一个让鱼儿看不见我,我看得见鱼儿的地方。于是他开始东张西望,终于看见了一个前面有草后面也有草的地方,中间还有一块石头。他马上跳到了石头上,一看,这真是个风水宝地啊!
他刚坐下来不久,正静静地等待鱼儿上钩。池塘对面就有一个身穿蓝色长衫的路人远远地走过来,向他问道:“请问附近哪里有客栈啊,小朋友?”孩子看了看那个路人,没有答话。只是用手指了指池塘水面,又摆了摆手。路人看得很迷惑不解,不知他什么意思。于是路人又朝池塘靠近了几步,看清了那个孩子手里的钓鱼竿,明白过来小孩的意思。于是他朝小孩点点头,挥挥手,又继续前进了。孩子也露出憨厚的笑容,朝路人挥手再见。
路人走开后,小孩又继续专专心心地钓鱼。时间将近中午,阳光越来越刺眼,孩子的额头渗出了细细的汗珠。但是他还是一动不动,等待鱼儿上钩。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鱼竿一沉,鱼儿上钩了!扯上来一看,他大吃一惊,自己竟然钓上来一条5、6斤重的大草鱼。他暗暗欢喜,今晚终于可以饱餐一顿了!
把大鱼放进水桶里,他抑制住兴奋,又充满信心地坐下来钓鱼。时间慢慢过去,当夕阳西下的时候,孩子的水桶里已经装了7、8条鱼了。阳光洒在池塘里,一半的池塘倒映着池边的绿树,一半的池塘染上了夕阳的淡淡红光。他站起来伸伸懒腰,一边欣赏着在夕阳余晖下波光粼粼的水面,一边收好鱼竿,提上沉甸甸的水桶,心满意足地哼着歌向家里飞奔而去。
                成都成师附小四一班  胡宏远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306/19245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地球母亲的一封信
       游隆中
       树叶贴画
       我们的操场变样了
       我家的动物园
       蜗牛观察记
       苹果的自述
       秋天的气息
       请输入内容主题
       校园的课间真热闹
     
     足球的魅力
     扩写《小儿垂钓》
     给地球母亲的一封信
     游隆中
     雨中走路作文
     妈妈我爱你小作文
     我家门前的桂花作文
     不愉快的一天作文300字
     人蚊之战作文
     森林动物聚会作文
    《小儿垂钓》古诗改写300字
    《小池》改写250字
    续写《穷人》(转载)
    改写《宿新市徐公店》作文
    仿写《找春天》
    续写《滥竽充数》
    坚强!坚强!!坚强!!!—
    《小木船》续写
    仿写《我喜欢》
    续写《小木偶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