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荷花

  我爱荷花  
  夏敏  
  金笔乐乐培训学校六年级  
  我喜欢妖娆美丽的玫瑰花,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花,喜欢十里飘香的桂花,要问我爱什么花?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又名莲花,是百花中名称最多的花之一。  
  夏天,烈日炎炎,照的人汗流浃背,无精打采,但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也是荷花飘香的季节。  
  荷花千姿百态,洁白无暇,像水晶一样纯洁。有的只有一个青里泛白的花苞,娇羞欲语,含苞欲放;有的只开了一半,一些花瓣散下去,另一些簇拥在花蕊旁,犹如一位衣衫未整的美人;那些全开了的,像一个个穿着洁白素净的衣服的姑娘在翩翩起舞;还有些,花瓣都掉光了,露出碧绿碧绿的莲蓬,莲子上面的小孔,似乎是一张张小嘴巴,正放开喉咙大喊着:“我成熟了,快来摘啊!”荷花散发出清新淡雅的芬芳,引来花蝶飞舞,嬉戏其间,令人赏心悦目。  
  荷花不仅美丽,而且很有用处。它的叶子能泡茶、做中药,莲藕能吃,莲子则是夏天清凉解暑的最佳食品。总之,全身都是宝。  
  我爱荷花不仅仅是因为它舞姿优雅动人,也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用途广泛具有实用价值。而是因为它象征着在污浊环境中仍能洁身自好的人;象征着追求自由、理想、美好生活的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1/20361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亲爱的故乡
       信仰……
       奇妙的自然之声
       疼痛勇气成长
       恍然大悟的一瞬间
       失败是成功他妈
       相信自己
       爱随处不在
       星期六——让我心痛的一天
       救我一命的人是我哥哥
     
     成长需要独立
     冬雪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转载)
     小杏子”
     祖国,我爱您
     给婷的一封信
     我眼中的乞丐
     黄山怪石
     渐渐消化的年华
     我爱荷花
    祖国,我爱您
    轻轻说声“我爱你”
    妈妈,我爱您作文200字
    我爱美丽的家乡
    我爱吃月饼作文200字
    我爱吃月饼作文200字
    我爱家乡的云作文
    我爱你,陶艺
    我爱万里长城作文
    我爱秋天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