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快乐童年作文

童年发生的事情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其中,那件“买和卖”的事情,至今使我记忆犹新,每每想起来就忍俊不禁……
   小时候,我很调皮,妈妈走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被妈妈亲切地称为“跟屁虫”,这样,早晨妈妈经常带我去买菜,在买菜的过程中,我知道妈妈经常对卖菜的小贩压价,我问为什么买东西要压价,妈妈回答我,这样把钱省下来,可以给我买玩具,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然后,有一天妈妈不在家,我看见家里有许多塑料瓶和纸箱,就叫楼下正在等着收废品的叔叔,问他家里有些空瓶子,怎么个卖法。叔叔说最少要50个瓶子,1个瓶子1角钱、2罐可乐瓶子也是1角钱、大的饮料瓶3角钱一个,我一听,连忙把家里所有的瓶子都拖出来,看着叔叔拿出计算器开始计算是37。4元,我想了想太贵了,我也要向妈妈压价那样,我说:“太贵了,35元吧。”那个叔叔一听却很开心,说好的好的。我看叔叔那么的高兴,又想起妈妈说过,把价要压到最低,于是我又说:“叔叔,能不能再便宜一点,32元?”叔叔不敢相信地连声说着可以可以,同时很快地将钱给了我。我高高兴兴的接过自己压价得到的32元,还帮叔叔把瓶子抬到车上去呢!
   晚上,妈妈回来了,我自豪地把整件事情给妈妈说了一遍,却得到妈妈这样一句话:“傻孩子,你亏本了,你是卖主,他是买主,他现在多赚了你5。4元,哈哈……。”妈妈笑得是岔了气,我却是嚎啕大哭,没搞清楚就自以为是,真是活该呀!
   这虽是童年生活中的一支小插曲,可至今回味起来还是其乐无穷呀!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6/19239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身边的追梦少年作文
       第一次做蛋炒饭作文
       假如我是孙悟空作文
       看5d电影作文
       这也是课堂400字
       珍惜生命的作文400字
       我心中的好老师作文
       学习英语作文
       我有一个美丽的梦想作文
       假如我是一滴水作文
     
     人世物语
     港澳游记
     爸爸,我爱您!
     面蒿粑粑
     职责
     毕业后,各奔东西
     想听的话你说给了谁听
     最难忘的声音
     爱文字
     其实我们都习惯了掩饰
    寒假快乐一天
    五颜六色的快乐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
    快乐的六一节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200字
    我的发现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350字
    我的发现作文200字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