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举手

  “课堂上,我一定要举手发言。”上课前几分钟我暗暗下着决心。  
  “嗨,举就举呗,只不过回答几个小问题罢了,有什么可怕的。”临上课还有一分钟,我故作轻松地想。  
  上课铃响了,老师迈子矫健的步子跨进了教室。我的心不禁一沉。几分钟后,老师问道:“谁能用这个单词造一个句子?”  
  教室里非常静,我的心突突地跳着。我偷偷环视了一下四周,有的同学低着头默坐,有的同学在摆弄自己的笔,似乎老师的提问与他们毫无关系。我真希望教室里能有人举手,哪怕只有一只手举起,我也就敢举手了。可是没有。  
  这时,我下意识地动了动胳膊,准备举手,可心里又“怦怦”地跳。我不知所措[注: 措:安置,处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形容处境为难或心神慌乱。],不敢抬头看老师,老师的眼里肯定满是失望。  
  “要是有人第一个举手,我就敢第二个举手。”  
  然而,还是没有。  
  突然间,一只手竖在我的眼前,有人举手了,可我还是不敢举手。“唉,怎么会形成这种心理呢?怕什么?不就是举手回答几个小问题吗?“  
  我慢慢地举起了颤抖的右手,目光扫视了一下周围,发现还是只有一个同学举手。我把手放了下来,在扫视了一下旁边,没人注意我,我又举起了右手,举得很低很低。这时,老师的目光向我们这边投过来,我身不由己[注: 由:听从。身体不由自己作主。]迅速将手放下,低下了头,抬也不敢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离群的蜜蜂
       童年的二表哥
       文明只差一步
       初恋,曾经在落英缤纷的季节绽放
       都是小木船惹的祸
       秋风扫落叶
       幽幽小巷情
       我找回了自信
       家乡的秋韵
       秋天是那么的美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第一次存钱
    一次尴尬的经历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第一次当小主持人
    第一次书法考级
    第一次听交响乐
    我第一次做麻婆豆腐
    第一次出丑
    一次骑车经历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