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你的爱,我拿什么偿还?

  

  这究竟是怎么了?我无从得知,也并没有人告诉我。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妈妈居然哭了,哭的是那么的伤心。这眼泪的成分很复杂,有失落、有无奈、有诀别、有委屈、有悔恨、有愧疚、有自责、有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虽然我无法正确的判断出这眼泪的真正含义,但我知道妈妈的确天辛苦了,太累了。我所能体会到的恐怕也只有这十几年,因为我只有这么大。

  我试着去寻找这哭声的真正含义,却没有任何的头绪。妈妈从小把我养大,默默的付出,一直为这个家受累。儿子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中间的辛酸恐怕我不能真正的体会,也无法真正的体会。因为她把所有的关怀和爱无任何条件的投入到我身上,而我却只知道一味地无任何保留地去妈妈身上索取我需要的东西。直到有一天,每个人都会发现任何形式的索取都将有偿还的一天。我知道了这个道理,但偿还的那一天,什么时候到来我并不知道,但我希望它越快越好……

  这段时间,妈妈办了许多事情,一直忙碌奔波。不是给我跑东跑西,就是给妹妹跑东跑西。办着那些也许在别人眼里非常好办的事情,而她却要忙上一个月,甚至更长。其实我明白,像我这样的家庭,找人办着自己合理事情都是很难的。一没关系,二没钱。还得给人家说好话,还得看人家心情。我试图用好的形容词去形容这个生活了这么多年的社会,但我真的找不到……为什么会这样?我们总在被适应着,无力改变,只能面对。

  妈妈一个人忍受着其中的难处,没有向任何人提起,总是压下心中的气愤和不满。因为她明白,她还要过日子,还要生活,所以她忍受着,一个人默默的付出,为这个家受苦受累。这是十多年来,我好像从来没见过妈妈办哪件事是顺利的。妈妈是个坚强的女人,这十多年来的生活重担压着她,但他从来没有向困难低过头。

  它不仅让儿子吃饱不冷,更想让儿子过得更好。所以她承受着,她也不愿意让孩子受苦,受累,因为她们受过苦受过累也就罢了。而我去不争气,总是和她们顶嘴,惹她们生气,她们图的又是什么?

  我无法用语言来解释我这十几年来所犯下的罪行。人们总说,在孩子和父母的战争中,孩子是永远的赢家,因为孩子是她们手中最重要的筹码,她们又怎敢轻举妄动[注: 轻:轻率;妄:任意。指不经慎重考虑,轻率地采取行动。]。我们总觉得她们做的不够好,总觉的她们付出的不够多,她们说我们几句我们总有理由,总觉得没别人家过的幸福。而她们有时也会这样觉得,我们受苦了跟着她们。她们不能让我们向其他孩子一样生活,她们也惭愧着,但她们却一直努力着,改变着。妈妈做什么事情总是重复做很多次,说什么话总是说很多次。总害怕有一点做得不好,总害怕有一点没说到。

  当早上来学时,她起来给你一个人做三样饭时,你就会明白。我试着把每一种饭都吃了一些,边吃边流泪,那种感觉又有谁能体会?一直吃到最后我真的吃不了了,吃到最后又吐了出来。因为我不想让她白费时间,她的付出我全部接受。尽管我吃不了那么多,但我必须都吃。她肯定也知道我吃不了,但做那么多不就是给我留了有选择的余地,让我有所挑选,选最适合自己的。因为她们想让孩子们尽可能的吃好。这些爱,我现在才明白。这些付出,我现在才懂得接受。以前早上,她们起那么早做饭,我们睡着。有时叫我们我们还不起,有时要迟到了我们就跑了,有时还嫌她们打扰我们了。我以前不能理解,就要迟到了,为什么有时还嚷我们非得让我们吃饭,吃少了非得让我们把吃完。因为她们的付出和爱,我们不懂得接受。很多时候哪怕你吃了一点,她们都会很高兴,因为你们没让她们白白付出。

  每次吃饭,你觉得好吃的,她们都觉得不好吃,为的只是让你多吃点,让你吃饱,吃好。你经常动筷子的盘子,你会发现她们很少动筷子。妈妈不喜欢掉剩饭,但每次饭少的时候,先吃饱的总是自己,她们总会说不饿。妈妈不喜欢倒饭,因为她们知道它的来自不易,但当你吃不完的时候,他们又会让你别撑着,吃不完就吃不完了,最后的剩饭又谁把吃了?吃不饱的是她们,吃撑的还是她们。因为她们知道有些东西她们已经改变不了,她们只是尽她们最大的努力让你过好。

  就这样你还嫌她们唠叨,嫌她们麻烦,嫌这个家不好,嫌她们耽误了你的前程……我们总觉得自己受够了,已经无法再忍受了,她们刚说两句就和她们大吵。有些时候试图逃避,不说话,不回家,试图离家出走。但为你担心,为你操心的又会是谁呢,不还是她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102宿舍
       坠落的玫瑰
       爱,暖暖的
       我心中的月亮
       ck的故事
       无法回报的恩情
       无私的爱
       庐山游记
       智斗歹徒
       看黄河漂流赛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聆听,你的故事
    为你的父亲流一滴泪吧
    伟大的爱作文600字
    妈妈我懂得你的心意
    你的书包该减肥了
    <看不见的爱>
    丶阳光溺在晨曦的爱╮[贺文]
    忘不了你的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