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父女爱唱东方红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每当我弹起这首歌心中总有一股情愫在涌动,每当父亲唱起这首歌眼里总有热泪在充盈。东方红太阳升,父女爱唱东方红。

  儿时的我是伴着《东方红》的歌声长大的,在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就教会了我唱这首歌。

  童年里常听父亲对讲述他的人生故事,每一次我都会用心去聆听:在旧中国的河北省隆化县的一个村庄,衣衫褴褛的放牛娃,用迫切的语调对着解放军叔叔说,我要去当兵,我要去参加解放军,解放军叔叔笑着和蔼的说:你还小,等长大了我们一定接受你的请求,父亲含着热泪倔强的拉着解放军的手说:“我是孤儿没有亲人了,受尽了地主的凌辱,叔叔收下我吧,我能用枪打敌人……”,解放军叔叔看着这个受尽苦难的孩子,毅然决然[注: 毅然:顽强地;决然:坚决地。意志坚决,毫不犹豫。]的收下了父亲,从此父亲跟着共产党迈入了革命生涯。

  枪林弹雨中他不畏艰险,艰苦转战中他不畏困苦,弹片在他身上留下了疤痕,硝烟在他脸上刻下了印记,一个个军功章是他光荣的骄傲。小学生作文网t262

  戎马倥偬[注: 戎马:本指战马,借指军事;倥偬:繁忙。形容军务繁忙。]数十载,终于迎来了新天地,中国人民从此当家做主人。父亲转业在唐山幼儿园工作,安居乐业[注: 安:安定;乐:喜爱,愉快;业:职业。指安定愉快地生活和劳动。]。1958年党全面号召数万转业官兵屯垦戌边,父亲毅然决然报了名,亲友们无不劝阻:“战争中你流过血立过功,也该享受安逸了”。父亲说:“我是共产党员,艰苦的地方我应该走在前,党的号召就是军号令”

  父亲携妻负子踏上了北去的列车,那时的北大荒一片艰苦卓绝[注: 坚忍刻苦的精神超过寻常。],凄厉的寒风吹打着马架子的房屋,父亲为了刚出生的小马驹,取走了家中唯一的毛毯,洪水泛滥别家的父亲救助着家人,然而我的父亲却在马厩中护卫着他的马匹,只有纤弱的妈妈扶老携幼[注: 携:拉着,带领。搀着老人,领着小孩。]。谜语大全及答案

  我是伴着东方红的歌声长大的,如今已是一名光荣的人们教师,父亲是我人生的楷模,我用孜孜不倦[注: 孜孜:勤勉,不懈怠。指工作或学习勤奋不知疲倦。]的努力、辛勤踏实的工作赢得了一份份业绩。那一张张奖状便是对父亲教益的回报。

  是啊,父亲常常教育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也许那个当年的放牛娃早已经死在了地主的皮鞭下,共产党就是我们的再生父母[注: 指对自己有重大恩情的人,多指救命的恩人。],只有用努力的工作拳拳的奉献才会回报党的恩情!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此刻我与父亲又一次弹唱起了这首歌,我的心中依然涌动着情愫,父亲的眼里依然饱含着热泪……。

https:///zuowen/13/list1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最爱的弟弟
       唠叨爸爸
       我心中的孙悟空
       我发现我变了
       藏在心底的爱
       我是个富有童心的孩子
       友谊的味道
       “偏心眼”的徐老师
       初见丘宇妍
       我们的三人小队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们爱唱一首歌
    我爱唱歌
    我爱唱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