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把握生命里每一分钟

  

  2000年前,孔夫子站在苍茫的河边发出这样的感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今天,许美静站在五彩缤纷的霓虹灯下唱出这样的感慨,“把握生命里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
  说到时间,很多人便会把它与成功联系在一起。世界十大文豪之一的鲁迅先生便是一位同时间赛跑的人。在他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内,他还翻译了一部国外的经典着作。毫无疑问的说:他的成功与他对待时间的态度是不可分割的。记得他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打扰别人的休息和工作,无异于谋财害命”。生活在不乏这样的人,如同《论语》中说的那样:“饱食终日,无所用心”,如虫豸一般虚度年华。想一位哲学家说的那样:“想让土地不长草,就必须在上面种上庄稼”,换而言之,想让生命变得更加有意义,我们就必须给我们的心灵装进美德,而珍惜时间,则是装进美德的大前提。因为时间是最公正的法官。关于掌握人生的初中作文500字
  “围魏救赵”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我们可以想象,若是平原君迟延了一天、不,三个时辰。那赵国又会是怎样的惨状。有时,呆板的等待时间自行运转是远不如去改变时间运行的轨道的。更合理的安排时间,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中国作文网

  事实证明,把握生命里每一分钟是成功的第一要诀。我们这样去做,一定会使短暂的生命大放异彩。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谈谈理想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心态造就成功
       挫折并非不美丽
       感悟生命——观《唐山大地震》有…
       观《寻找成龙》有感
       我心中的阿廖沙
       妈妈是我成长路上的一盏明灯
       我是一家人的宝
       一节有趣的课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珍爱生命幸福万家
    生命的气息
    生命的渴望作文600字
    生命的感动
    生命的渴望
    生命的责任
    生命的红星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生命生命
    生命让我感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