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读懂了你的沉默

你,总是不语,总是沉默,让人觉得疏远。想起多少次,和你手挽手回家时,你嘴巴微动,似乎想说什么,但又咽回去了,让人捉摸不透。  
  回想起旧时刚进你们班的时候,一切都如此陌生。老师把我调到你的旁边。我对一时陌生的环境还适应不过,一个人闷在座位上发呆。你突然发出声,用细小的声音说:“你叫什么名字?”一时没反应过来,以为她问我以前就读的学校叫什么名字,我爽快地告诉她:“xx小学。”你“扑哧”笑出了声,解释说是问我叫什么名字。于是我也笑了,同时思索着为什么你的声音这么地小声。不管是笑还是说话,都如此地小声。我思索着,也自我回答:也许是怕生吧,毕竟和我只是第一次见面而已。我的心里这么想着。  
  但事情似乎并非如此。一个学期过去了,你的声音仍然这么小,我纳闷好奇。你甚至沉默。这让我想起以往,一起回家的时候,你总是沉默着,我们之间似乎没有过多的语言,想起好几次你嘴唇微动,似乎有什么要说,但那嘴唇最终闭上了,想说的话似乎又咽回去了,我问你,你也不语,只是沉默,一脸地惆怅,貌似在思索着什么,似乎在烦恼着什么。但是你始终不语,让我不解,让我疑惑……  
  那一次,还在上语文课。课上,先是读课文,我专注地倾听着你的声音,但似乎什么也听不到,好像你是用假声在说话,让我越发纳闷不解。老师点你起来问了问题,你回答着,那声音很小,小得让人听不见,老师严厉地呵斥你,让你提高声音,但你依然如此,似乎是尽量提高了响度。但那声音仍然小得让人无法听到。最后,在我以及其它同学勉勉强强的重复后,你的话才被复述完整。这让我更加不解,与其说不解,不如说是恼火,我真的想不到世界上还能有人的声音这么小……  
  那一天,放学回家的路上,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疑惑,我一脸疑惑:“为什么你的声音这么小,你又为什么这么沉默寡语?”  
  你没有回答,低下头,似乎在沉思。良久,你抬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使的童话
       感谢挫折
       我与文字
       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
       绿色生活
       我的精彩寒假生活
       美丽家园
       印记
       
       怕爸爸,想爸爸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读懂父爱
    读懂爸爸的心
    我读书!我快乐!
    我读懂了四季
    我懂了……
    我读懂了母爱的芬芳
    我读懂了人生
    那次,我读懂了父爱
    我读懂了母爱
    母爱,我读懂了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