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实验作文200字

    今天,我看见科学书上有一个小实验是造纸的。我很好奇,于是我就开始做了第一步:把几张卫生纸撕成碎片放入一个玻璃杯里。第二步:把水倒进玻璃杯里,第三步用一根没有用的筷子把泡在玻璃杯里的纸搅成纸浆像牛奶一样,第四步用一张沙网过滤,第五步把纸浆倒到一块布上再用另一张布把纸压平,然后我们就可以把它放在阳台上晒了。第二天上午,我去阳台上一看纸晒好了,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把我做好的纸从布上撕下来,发现纸凹凸不平,我问妈妈为什么会凹凸不平呢?妈妈回答说:“因为我们没有式具制造,也没有机器压得那么平,哦,原来造纸这么麻烦呀,我以后一定要节约用纸。
小实验作文100字
  今天下午,我做了一个小实验,先把一个饮料瓶装满水,摇一摇,瓶子没有声音。然后,水倒掉一半,盖好瓶盖儿,再一摇,哗啦、哗啦的响。这说明,装满水的瓶子里面没有空间,摇着不响。没有装满水的瓶子里面有空间,摇着水能动,就发出响声。妈妈对我说:“这就象人一样,越有知识的人,他就越谦虚,不声张。越没有知识的人,他说越骄傲自满,处处显示自己”。啊!我明白了史老师为什么要让我们做这个实验了。
小实验作文300字
  一次自然课上,老师让我们做了一次奇妙的小实验——纸片托水。
  在自然课上,老师简单地讲了一下实验的方法后,便让我们做起了实验。前面几个同学的实验做好了,便轮到了我。我走到讲台上,先打开水龙头,小心翼翼地在杯子里装满水,接着我拿起一张纸片,放在杯子上,假装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把纸片使劲的按了一下,然后把杯子快速的反转,你猜怎么着?那纸片竟然被杯子完全的吸住了,杯子里的水一滴都没有流出来,这让我疑惑不解,这纸片怎么就吸在了杯子上了呢?杯子里面的水这么就没流出来呢?真令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想:莫非是见鬼了?还是大气引力在帮助纸片呢?我带着满脑子的问号去问了自然老师。啊!原来这么神奇!原来啊,是大气压力在作怪,杯子里水的表面张力把纸片和杯子完全的闭合起来,所以杯子里水的压力小于杯子外大气压的压力,这样大气压就把纸片稳稳地托在杯子上了,杯子里的水自然不会流出来了。“原来是这样,这多么奇妙啊!”我恍然大悟地说道。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多做这样的实验,使我的课外知识更加丰富。 =
  真可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有许多的奥妙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索,去研究,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学问越来越多。
小实验作文200字
  今天下午上生活课的时候,李老师神秘地对我们说:“小朋友们,这节课我们来做一个小实验,好不好?”我们听了都欢呼起来:“好!太棒了!”
  李老师先用剪刀把一张白纸剪成许多小纸片,放在讲台上,然后拿一把塑料直尺在头上不停地搓,搓了一会儿,迅速地把尺往小纸片上一按,接着轻轻地把尺提起来。咦,小纸片都吸到尺上面去了。真是太神奇了!我们都好奇地问:“李老师,小纸片为什么会被吸到尺上面去呢?”李老师笑着说:“因为塑料直尺与头发摩擦以后产生了静电,所以能把比较轻的小纸片吸起来。”噢,原来是这么回事!
小实验作文100字
  有一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211/17216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观察作文300字
       我的老师作文300字
       童年趣事200字
       我的理想作文100字
       童年趣事作文100字
     
     亲子阅读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小猴二年级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200字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农村生活体验作文
    神秘的实验作文
    一次有趣的体验作文
    科学小实验作文
    小学生科学实验作文
    小实验作文
    一次测验作文
    记一次有趣的小实验
    做实验的作文
    一次有趣的小实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