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小闹钟作文

  在我8岁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个时间侍卫—小闹钟,希望它能帮我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让我更加珍惜时间。
  瞧!一只身穿5号绿队服的足球运动员小狗,扶着一个大表盘,多么神气再现呀!小狗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小嘴儿微微向上翘,像是在笑。他的小鼻子茸拉在表盘上,右手轻轻地抚着表盘,左手掐在腰间,右腿稍稍抬起。看他那副得意的样子,我猜他一定是遇到了什么好事儿,否则,它怎么会如此得意呢?
  表盘里,1-12个数字“手拉着手”站成一圈儿。看,那根走得最快的秒针,它可是赛跑冠军,一分钟它“跑”六十下呢!两根黑针中较长的那个是分针,没有,每次比赛的亚军宝座总是它的。较短的那个是时针,它虽然“跑”得不算快,但它毫不气馁,每天都刻苦训练。比赛中的裁判是定时的黄针,它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受到了许多“运动员”的称赞。
  只要前一天晚上订好了时,第二天,一阵清脆悦耳的“歌声”会准时把你从梦中叫醒。
  我非常喜爱这个时间侍卫—小闹钟。我之所以喜欢它,不只是因为它的样子可爱,最主要的是它帮我改掉了早上不愿起床的坏毛病,使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记得没有小闹钟前,我早上不愿起床,所以常常迟到,经常受到老师的批评。可自从小闹钟来到我的生活里,每天早上6点,当悦耳的歌声响起,我会准时起床,从此,我再也没迟到过。
  小闹钟不仅帮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而且使我更加珍惜时间。他不愧为我忠实的时间侍卫。

名师评析:
  这是一篇状物的文章,小作者从闹钟的样子、每个指针的作用和特点以及它给作者带来的方便三个方面做了介绍。通篇文章运用了拟人化的写法,介绍样子,生动形象,如同闹钟就在眼前;介绍指针作用、特点,含蓄而深刻,意义深远。文章前后呼应,结构完整,中心也很明确,是一篇不错的习作。(郭凤霞)

【写物作文指导】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每件物品都有它独特的作用,一般来说,这类文章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物品的作用这样会更加突出这件物品的特点。
  (五)融进感情
  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作者对所描述的物品的喜欢、珍惜之情,这样会增强文章的感染力。(中国作文网写作经验分享)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211/17203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足球比赛作文
       一个珍贵的小篮子作文
       小鸭子作文
       牙齿杀手作文
       我的故事我的歌作文
       小学二年级作文我的爱好
       美丽的蝴蝶作文350字
       小学生作文我爱大海
       “小书迷”的故事作文
       作文救小鸟
     
     亲子阅读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小猴二年级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200字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我的新家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我的收获作文400字
    我的乐园作文500字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我的偶像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