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一个难忘的眼神作文

给我印象最深是老师的眼神,是它带给我自信。记得那时一节语文课,老师讲的很精彩,把我们的思绪都带入其中。突然,老师停了下来,问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我记得我预习过,而且我也找到了答案。想站起来回答的时候看到同桌严肃而又认真的表情,顿时神色黯然,心想:答案肯定不是这样的。不然那些成绩好的怎么不起来回答呢?还好没有站起来答,不然答错了多丢人啊!想到这,我又暗自庆幸起来。突然,语文课代表站起来回答了。这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可她的答案怎么和我的一样呢?语文课代表也答错了,哈哈,多丢脸啊!没站起来回答,是明智的啊!没想到她答完,老师竟然说她是对的,表扬了她!同学们对她投去赞许和羡慕的眼光。我心里很不是味,难受极了。心想:下次一定起来说。后来老师又问了一个问题,我思考好了,可又有点犹豫不决,大脑做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站起来回答。我站在位置上,心跳的厉害,手不知放哪里好,眼睛更不知看向何处,说话声音像蚊子哼哼。突然,我们的眼神相遇,我分明看到她在微笑点头,似乎在说:“干嘛害怕呢?全是你往日的老师同学。”这个眼神,使我镇静下来,流利地说出了答案。没想到我说完,老师带头为我鼓起掌来。然后,她走向讲台,神情激动地望着大家,表扬我说的好。从那以后,我胆子变大了,再也不怕在同学们面前讲话了。
   感谢老师那个眼神,正是那个眼神给我了自信,给了我力量。在以后的日子中,这些力量在我的周围燃起了希望的火炬,照明了我灰暗的日子,激发了我的斗志,使我再踏上征途!

篇二:一个难忘的眼神作文800字
   平常中的又一天,10月的阳光与往常一样温柔地打在我的屁股上,和着汽车的嘟鸣声从梦中醒来,迈着悠懒的步伐走出房门,见妈妈已不再!立马清醒过来,全不像刚起来的样子,神采奕奕地跳着小碎步,打开了电脑。
   网页上跳出腾讯图片特展,怀着好奇心鼠标左键点了进去,图片像流水一样扫过眼睛。一张投射出一位小女孩无助眼神的照片引起我原本不大的眼睛顿时放大!赶紧倒回去,眼睛锁定在一张黑黄两色为主的图片上,一个非洲小女孩以她最绝望的眼神看向了镜头,那骨瘦如柴的身躯,旁边只有枯黄的沙土和野草还有一只等待着他死亡的秃鹫。孤独绝望的眼神把最后一丝希望投向了摄影师。我无能为力了。我不知道她最后是被死神吞噬了,还是被这个善良的摄影师解救了,但不管结局如何我的心一直在颤动!
   我环顾四周,巨幅勒布朗詹姆斯海报,垂到地上的珠帘,像公主一样的蚊帐,反射灯光的红木板,可以转圈的软椅,还有眼前这台电脑。哪一样不是她梦中才会出现的东西,不是奢求?不是向往?
   回想起昨天和妈妈的争吵,仅仅是因为菜数不合胃口,还以不吃饭相要挟,迫使妈妈重新出去买菜。自信的我也许从此看到白米饭都会有愧疚,因为吃饱喝足,暖身对他们来说只是一种愿望。
   硕大的眼睛,用最悲楚的眼神一针又一针地刺进我的心头,越来越深,越来越痛,心中拯救他们的呐喊也愈发强烈,也许这也是一种磨难,一种良知的折磨。
   同样是人类,同样是一个种族,为什么我可以任性,我可以过无忧无虑的生活,还可以对菜数的不合胃口抱怨平平,为什么我认为原本就应该拥有的东西,他们不能得到!
   我恨自己稚嫩无力的双手不能改变什么,但我想祈求:“伟大的联合国,伟大的欧盟,伟大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请你们把互相争斗的心思用在他们身上吧!让吃饱,在严冬中穿暖不再只会出现在梦中,让原本就应该属于他们的生活不再只是新年愿望!
   自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386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另一种爱作文
       属于自己的天空作文
       幸福的颜色作文
       回头与母爱牵手作文
       美丽的家乡作文500字
       关于绝活的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感悟父爱作文
       第一次做馒头作文
       选择诚实作文
     
     不可或缺的自信作文
     成功者与失败者作文
     喜 悦作文
     祖国,我为你骄傲作文
     笑着活下去作文
     小习惯大未来作文
     那些年,我们的期末复习季作文
     秋 游 记作文
     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作文
     写给2021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这不要只是一个梦作文
    我有一个梦想的作文500字
    做一个真实的自己作文
    我有一个梦想作文
    让我们身边多一个雷锋作文
    一次难忘的课外活动作文
    如果再给你一个高考作文
    当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作文60
    寻找一个幸福的支点作文
    心里装着一个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