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惊险时刻作文800字

从未下过厨房的我,这次开始了第一次做饭的惊险经历
   在学校上培优班的那几天生活里,可能是学校的照顾。给我们这些好学生,能为学校赢得荣誉的好学生们的饭菜格外好,其中不凡有鸡腿、油饼、牛肉、鸡肉……等美食佳肴。但其中我最喜欢我们学校食堂阿姨们动手做的——煎鸡蛋。
   刚见到煎鸡蛋的第一眼,也是我第一次吃的时候,由于对煎鸡蛋的热情太高了,冲昏了我的头脑,我忙不迭的把煎鸡蛋忘我嘴里塞。一分钟不到,一个煎鸡蛋便被我狼吞虎咽到肚子里去了。我吃完才后悔:我还没品尝出是啥味道类!
   嘴馋的我更笨不满足于每周只有一个的煎鸡蛋,这不,这周到家,我便对妈妈大喊着:“妈,你儿子我要做煎鸡蛋!”妈妈可能对于我不信任吧,她说:“你真的会做吗?还是别费力气了”
   对于老妈的话,我觉得她就是小瞧我了,我心中暗想:这次我一定要让他大开眼界,重新认识他的宝贝儿子的厉害。
   我满怀激情的走进厨房,小心翼翼的给自己系上围巾。便雄赳赳的拿起一个鸡蛋,先朝碗轻轻磕了一下,然后立即把鸡蛋的裂口用手掰大,终于可把鸡蛋给倒到了碗里。妈妈在一旁给我开火。我心中只想自己完成,让妈妈看到我的厉害,便吵着要妈妈出去,在我的吵闹声中,妈妈在叮嘱我要小心一点后才缓缓离开。
   我信心激昂的把煤气的按钮一下子扭到了顶头,然后拿起油壶,我仔细盯着油慢慢的流进锅中,然后焦急的等待了一会后,我看见油锅中冒起了烟,便知道油已经烧好了,便吧鸡蛋朝油锅里倒去。
   “啪、啪、啪……”的煎鸡蛋声想起,我心里高兴到了极点,心中在算着自己亲手做的煎鸡蛋被妈妈看到后她的惊讶表情与称赞话语,我更加欣喜若狂了。
   突然,一滴油从油锅里飞溅出,我的手躲闪不及被刚好打中。“啊……”我的手像是被一根小银针使劲扎到一样,钻心的疼痛袭来,我惊慌失措,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接连又飞溅出几滴油,又有几滴打在了我的手上,我连忙扔下铲子,害怕的离开了厨房。
   走进屋里,我充满了愤怒,狂打枕头,来宣泄心中的不平。慢慢的,我想起了妈妈,我只是刚下厨房就成了这样。而我的妈妈每天都得下厨房为我们做饭,她也一定收到过油滴的袭击,可她却不曾在我面前说过疼。
   又想起每次妈妈做好了饭菜,而我一看,又是面条,没有一点新意与好吃,因此我有好几次不吃妈妈亲手做的饭,自己花钱出去买饭吃。现在想想:外面的饭即使再好吃,它也永远比不上妈妈做的饭真正的好吃。因为,那里面永远不会有母爱,对于我的母爱,那个值得我敬仰的母爱。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代章,找到“感点”

  精读代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代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代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代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代章中的“感点”。

  例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3/20692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亲近的作文800字
       祖国作文1000字
       暮色中的回忆作文800字
       去长寿湖玩作文800字
       喜欢尝试的我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6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800字
       心态改变命运作文800在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作文8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原来我没懂作文800字
     惊险时刻作文800字
     关于亲近的作文800字
     祖国作文1000字
     暮色中的回忆作文800字
     去长寿湖玩作文800字
     喜欢尝试的我作文800字
     关于滑雪的作文800字
     窗外春天
    悲伤的时刻作文800字
    激动难忘的时刻作文700字
    幸福时刻作文800字
    惊险的一幕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