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作为一名家长,如何对待孩子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各位家长请注意了,在儿童节来临之际,我来教教你如何陪伴孩子过六一儿童节。

  过去,我们会带孩子去出去玩玩,买个礼物,或者给个好脸色,或者再督促督促他们的学习。在这之前,我们作为父母的六一儿童节差不多也是这个,但我们小的时候是物质相对匮乏的年代,很少考虑孩子的精神需求,现在条件好了,让孩子依然如我们小时候那样过掉这个儿童节,就不合适了。

  所以,有一件事情比带孩子出去玩玩或者买个礼物什么的要重要的多。

  那就是,让我们静下心来,像和一个真正好朋友那样认真地和我们的孩子谈谈心,谈谈他对生活的感受,谈谈他对我们的看法,谈谈他对这个世界的认识和态度。

  唯一不要谈的是孩子学习。

  一年当中,我们有很多时间去谈这个问题。

  在这个六一儿童节,我们应该和孩子谈的是关于生命和生活本身问题,话题可以这样展开,我们问孩子,宝贝,爸爸妈妈非常非常在乎你,非常非常的爱你,因为平时工作很忙,加上中国人有特殊的文化背景,使得两代人之间沟通起来有一些障碍,但是今天,我决定和你认真地谈谈。

  孩子会问,谈什么呢?

  我们说,谈谈你觉得你活着快乐吗?

  相信我,如果孩子愿意向我们敞开心扉,他一定会表达出我们从未认真想过的关于孩子的丰富的内心世界。不要以为孩子们小,他们什么都不懂,其实他们全都明白,只是思想和身体还未发育成熟而已。他像我们所有生活中的朋友们那样,需要理解,需要倾诉,需要关怀,需要平等沟通和交流。

  通常很多孩子一下子很难回答我们的关于活着是否快乐的问题,那么我们就把这个问题掰开揉碎地问。先问,从你生下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179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钟爱的那个舞台
       夏天的声音
       其实美景就在我身边
       你就是一道风景
       窗台上的仙人掌
       我温暖的梦中国的幸福梦
       飞到北京的蒲公英
       百脉泉游记
       指纹里的一段时光
       距离作文
     
     心中装着宽容作文
     一花一世界,一鸟一天堂作文
     戒退缩作文
     不可或缺的天空作文
     烙上属于你的足迹作文
     《中国合伙人》观后感作文
     戒浮躁作文
     不可或缺的创新作文
     作为一名家长,如何对待孩子的六
     夏天的声音作文
    青年一代作为未来中国建设的
    当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爱作文
    当爱成为一种习惯
    假如我是一名地球环卫战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