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清明节作文1000字

清明节是农忙的日子。人走在村庄的小道山只听见呼呼的风声,往日农闲时的欢声笑语早已销声匿迹。此刻的路上连针落地的声音都响彻云霄。人们正三五成群的在地里忙活着,有种玉米的、点豆子的、垒田埂的……您可不要小瞧种玉米哦!它可是一项需要耐心才能做好的活儿。
   今年我和妈妈一起种玉米。早上,我和妈妈准备好锄头、玉米种、化肥就往地里赶。从我家到地里需要爬过一个高高的山坡。刚开始,我和妈妈还有说有笑的往前走。快到半山腰时,缺乏锻炼的我觉得喉咙直冒烟、脸蛋滚烫滚烫的、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滴、两脚发软,我再也挪不动步子了。妈妈只好停下忙碌的脚步等我。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英英,你不会忘了你学画的情景吧!以前你的画总是一塌糊涂。在老师的耐心指导和你不懈的努力下,同学和老师对您的画都刮目相看了。做一件事不管多苦多难都要坚持下去。”听了妈妈的话,我犹如加了油的汽车,冲劲十足。我夺过妈妈手中的锄头扛在肩上向山顶冲去。
   来到地里,妈妈叫我把玉米种和化肥放到地边上。她抡起锄头开始挖地,看着妈妈娴熟的动作,我真想试试。妈妈爽快的答应了。我刚把锄头举起来,觉得身子就像一个醉汉左摇右晃,前倾后仰,一点儿都不听使唤。锄头终于着地了,可地面上却见不到坑的影子。我满脸的疑惑,妈妈见了脸上露出了和蔼的笑容。她向我讲解了种玉米的过程。首先是挖坑,要把握好坑的大小和坑与坑的距离,挖坑不仅需要力量,还要有巧劲,否则您一会就累散架的;接着是往坑里丢玉米种。为了保证玉米的正常生长,还要节省节约玉米种,因此每个坑里只能丢3-5个玉米种。丢的时候尽量丢进坑中央;然后是丢化肥,要注意丢化肥的量不能过多也不能过少,否则玉米种就不会健康的生长;最后是给玉米种盖“被子”——用泥土把坑填上。听完妈妈的介绍,我迫不及待的忙碌起来。刚开始我都能将4颗玉米种准确无误的丢进坑中央。正在我沾沾自喜时,妈妈的批评声传入我的耳朵,这个坑没有丢玉米种;那个坑的玉米种多了;那个坑的玉米种少了。哎,这么简单的事都办不好,我心里非常愧疚。我汲取教训认真完成这不起眼的活儿——丢种子、丢化肥。我和妈妈的辛勤劳作总于让种子们睡上了安稳觉。
   我们把剩下的玉米种和化肥装好,扛起锄头往家走。路上碰着许多晚归的人群。
   夕阳的余晖照在脸上,我一下就想起了“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您看我多像打靶归来的战士,微风吹动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好像在夸奖我。这个忙碌的清明节让我明白了劳动的艰辛,懂得了要珍惜劳动成果——爱惜粮食。

清明节作文10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古人的这一诗句似乎是清明的真实写照,温暖的阳关不再照耀大地,接替它的反而是阴雨连绵。小小的雨滴落在地上,敲打在窗边,勾起人们对已故亲人那断断续续充满悲伤与哀愁的怀念。
   我家也在为清明节的筹备当中,只是意外层出不穷。奶奶把饭菜的做好了让我去叫爸妈,可是爸妈却不见了。于是我给他们打了电话,刚开始还不接,于是我又打了几次,最后终于接了,我便知道他们原来去了外婆家里,我舅舅已去世3年,但亲人们的怀恋和惋惜依旧。妈妈在电话里的声音是凄凉的,我还听到了哭声,妈妈说让我们等会儿,说他们马上就回,可我们等了半天,还是没有回,过了一会儿,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她说他们快到了让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718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类发展史作文
       清明节作文900字
       生活源于想象作文
       珍贵的友谊作文
       清明节作文800字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作文600字
       幸福在那一瞬间作文800字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600字
       农中行感想作文
     
     细节中的博大的爱
     每个人的中国梦作文
     绘梦作文
     中国的航母梦作文
     这个春节,我真囧作文
     让雷锋无处不在作文
     爱满天下作文
     明月夜,秀灜山作文
     群英梦想作文
     一路付出,一路爱作文
    疯狂的愚人节作文
    清明节的怀念作文
    清明节作文900字
    爱情没有愚人节作文
    清明节作文
    在那花开的季节作文
    春节作文1000字
    忆清明·写心忧
    燃烧生命的季节作文
    最美丽的季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