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品味人生

记得七岁时,曾为做的一个噩梦而害怕睡觉;记得九岁时,曾因为姐姐为我买了一枝簪子,而整整笑了一小时;记得十一岁时,曾因为爸爸的批评,而好久跟他赌气。
   看,那个女孩在桃花林中快乐地玩耍;瞧,那个姑娘在河水边轻拂杨柳;喏,那个女生在绿荫下穿梭小径。回忆这些美好的画面,这些幼稚又可笑的画面,我都会微笑。一转眼,我已是一个十三岁的女孩了,时间过得真快,再过一年,童年就会离我而去了。算一算,我已经历了人生的六分之一,这六分之一是多么漫长啊,仅仅是这六分之一,就让我感受到了各种酸甜苦辣、悲欢离合。有时候,我总希望自己永远不要长大,因为长大了,就会面临许多困难和选择,我很害怕我走不好这一条人生之路。可是,总会长大,总会面临终究要来的困难,每个人都是这样。人生就是这样,有时很残酷,有时又很温柔。我们只能靠自己。我时常在想,人生,究竟是怎样的?我只能说,美好的事总会变成过去,明天总会变成今天。谁也不能预料今天、明天会发生什么事,当磨难来临,要懂得取舍。这样细细地品味人生,我发现自己长大了,我的思想、我对事情、事物都有了不同的看待,或许这就是人生吧。
   向后看,细细品味人生,能体会到它的含义;向前看,慢慢经历人生,未来还很精彩。

品味人生
   徜徉在丁香花丛中,获得的是令人心旷神怡的花香,是泌人心脾的甜蜜,她如行云流水的梦境,似凌空倾泻的幽情。她美得高雅,美得浪漫,美得醉人。她因香而美,因美而香。
   而这亦实亦虚、亦景亦情的花气的味道,却有着一个会麻木人嘴唇的伴旅。气味是虚幻的,只是全部心血结晶的最后散发。也许你未曾想到,丁香花的伴旅——丁香树的叶子,是苦涩的,一种令人恐惧的苦,一种使人万分痛苦的味道。我不解这其中的原委,就像我也品不透我生活的味道一样。
   刚刚踏进中学的殿堂时,一切都很灿烂:我的作文连受好评,我获得了许许多多的朋友,获得了班长的职位,获得了提前入团的机会和成为团支书的现实,我的成绩向班里第一发起冲击,心中的梦想在不停地向我招手……而当这一切要冲向光辉的顶点时,转折出现了。
   甜的味道我百尝不厌,但其实我并不能这么长久地享受它。初一下学期的期中考试我没有发挥出我的全部;随即,我的朋友几乎一次全部失去,是非风云在我身上不断演义,悲欢离合在不停地折磨着我的心;我努力拼搏想用成绩证明我自己,但事实上期末考试我考出了有史以来我的最低分数……我已彻底失去了甜,而剩下的酸、苦和辣充斥着我的心头。我还不知道,我的初二将会怎何。这人生的转折造就了我忧郁的性格,它使我迷茫,使我落魄,使我丧失了我的方向。有时我会痛苦地问自己:“为什么?”而回答我的,只是可怕的沉默。
   与我一同沉默的还有那丛丁香花。她还是静静地释散发着她那脱俗的香气,那苦涩之上的味道。她安抚着我浮躁的心,使我逐渐安定下来。良久,她含笑望望我,低下头,轻轻地说,只有最苦的树才能开出最香的花。如果我不曾尝到苦的味道,又怎能得到甜?曾经,有位哲人说道,只有根植于苦难的成功才是最值得珍惜的成功。只要我们不放弃心中的希望和梦想,就一定会在苦难生活之中绽放出最美丽的人生。
   我顿悟。
   擦下泪水,点点头,我准备继续用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拼搏,用自己的心灵去品味人生的味道,品味人生的丁香花。

品味人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211/17748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惜所拥有的青春
       我的大学梦
       单翼天使高中作文800字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2006高考优秀作文--独孤品思
     2006高考优秀作文--道是缺憾却
     2006高考优秀作文--信 念
     2006高考优秀作文--笑是世界上
     2006高考优秀作文--这山,这水
     2006高考优秀作文--“月是故乡
     2006高考优秀作文--花的哲学
     小学作文课哭声一片 划去亲人名字
     知荣辱树新风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品味时尚作文800字
    品味高考
    品味时尚0分作文
    品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