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学会观察

学会观察

  学会观察   国学大师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曾写道,观宇宙人生,须入乎其内,又须出乎其外。   正如王国维先生所倡导的观察人生的一般对于生活中的我们,更有必要去看清华丽背后的本质。   步入21世纪的我们,观念差别在老一辈和现一辈之中如同裂谷那样深。面对现今社会复杂的环境初中作文 ,我们难以洁身自好,还记得被人扶起却反“哎”人一口的老人吗?还记得那个马路上躺着的小悦悦吗?还记得那个拥抱炸弹拯救了同学的十五岁男孩吗?然而,在这些残酷的现实面前,有的人看到的是人性的真,善、美,有些看到的则是丑恶的人心,王国雄先生说:“观宇宙人生,须入乎其内,又须出乎其外,入乎其内,故能写之。出乎其外,故能观之。入乎其内,故有生气。出乎其外,故有高致。”也许我们还达不到先生的这种境界,但对于那些铁铮铮的事实,我们不由要感叹,拥有一份正常的心去观察别人,是多么的不切实际!学会观察,人性的两面性,及表及里,都是我们视线应该停留的地方,因为人性的通透度是多么的低。在有些人,有些事面前,我们的反应应当平淡,静待真理的探求。才发现每一个事物都不是完美的,我们用这样的观察方法,认识,把握它们。   学会观察,是一个由表及里,循序渐近的过程。我们所享受到的是与王国维先生在同一个领域的“美好”,对于人生,世界需在一个适当的方法去观察它,认识它,赞美它才会在一次次的观察中体会人生,世界的价值,我不敢说王国维先生所感悟的人生,世界是多么的完美,多么的令人向往,姑且只讲我们吧!生活在这个“烟雾”弥漫的社会,更需要一盏照明的指路灯来正确我们的方向,清晰我们的视野,唤醒沉睡的人性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5/20849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带着“信任”上路
       “跳蚤市场”
       神奇的太空之旅
       信任会使对方的眼睛抹去云,心境…
       爸爸的背影
       我和恐龙交朋友
       学会信任
       我想说的话
       跟妈妈去出差
       长沙一日游
     
     试一试 才有成功了
     试一试 就能成功
     学会观察
     带着“信任”上路
     风景就在身边作文800字
     参观上海科技馆有感800字
     老虎与智慧作文800字
     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作文800字
     你在我的记忆深处作文800字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600字
    感受亲情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学会适应和改变作文
    十八届三中全会观后感作文
    请学会享受孤独作文
    学会放弃作文800字
    我学会了感恩作文700字
    学会善待他人作文
    学会欣赏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学会珍惜,懂得放弃作文
    我已学会了体谅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