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到了懊悔作文800字

生活,宛如一部情节曲折的电影,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构成了我的生活,我热爱生活,也热爱那一个个小镜头。它使我受到启迪,受到教育。回想起这绚丽多姿的生活,我的嘴角不禁泛起一丝微笑。记忆的章节一页页地翻过,突然停住了,嘴角的微笑也变得僵硬,接着是一段长长的叹息。
   那是一个可耻的镜头,但最精彩的是它瞬间让我长大,给我留下了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那天,科学课上,科学老师把这次单元考的卷子发了下来。一看我的成绩,竟只有86分!虽然已经是优秀等级了,但以我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的作风,怎么向妈妈交代呀!放学后,我还一直想着今天科学考试的事:回去到底要不要和妈妈说?究竟是要面子,还是要诚实。但在虚荣心的驱使下,我还是选择了前者。回到家,我赶紧把考试卷藏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对妈妈说:“今天科学考了96分,卷子没发下来。”妈妈也很高兴,与往日一样和我说说笑笑。
   几个星期后,临近家长会,我拿到通知,心里“咯噔”一下:要是家长会上公布那次科学考试的成绩的话,那岂不是……想到这儿,我不禁直冒冷汗。一回到家,我急忙拿起电话,手指颤抖着拨通了号码,对妈妈说:“妈妈,其实我那次科学只考了86分……”我话还未说完,妈妈就挂断了电话。我本以为,妈妈会回家大打我一顿,可想不到,妈妈没有打我,而是不理我了,还一边掉着眼泪,看来她真的十分伤心,任凭我怎么叫她,她都没回应我一声。虽然那天妈妈也像往日一样送我去兴趣班,但那天的天显得格外冷,雨也下的特别大,我的心情也格外沉重,往日车里那说说笑笑的声音不知去了哪儿,空气仿佛也要凝固了似的,格外安静。到了兴趣班,我也顾不上听讲,心里还一直惦记着今天的事。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像是失眠了一样。妈妈曾经给我买好吃的,买好玩的,辅导我学习……各种对我好的镜头,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中翻滚。我对自己的所作所为真的感到懊悔与愧疚,当初真不该为了面子,隐瞒成绩而欺骗妈妈,伤透了妈妈的心。
   那晚,雨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夜。
   第二天早晨,妈妈还是没有理我,直到放学回家妈妈依旧不理我。我心里好难受啊,我想起妈妈平时最爱看微信了,于是我拿起ipad,用自己的微信发了一封道歉信给妈妈。“叮咚”一声,妈妈的手机响了,我紧张的从门缝里观察妈妈的反应。只见她看完后,径直走进了我的房间,我本想再道歉一次,想不到妈妈却主动原谅了我,她说,她这两天不理我,是让我好好反思一下,只有自己认识到错误,才能真正地改正。
   这件不光彩的事情,一直在我的脑海里,现在回想起来,我不禁感到深深地愧疚和懊悔。我要用行动去弥补它,用眼泪去洗净它。这件事教育着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每日写作指导:家长如何辅导孩子的写作技巧——家长必读】

  孩子把作文写好,这是家长共同的心愿。生活中经常有这种情况: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的分数不高或老师批语不佳,便为之苦恼。他们或埋怨孩子不用心写作,或埋怨孩子不是写作的材料,有的家长则埋怨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高等等。其实,孩子何尝不想把作文写好?殊不知他们有他们的困难,需要家长帮助。据笔者的观察和体会,孩子能否把作文写好,除了依靠老师的教堂教学、课外辅导外,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助。这一点往往被一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3/20690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惜粮食作文800字
       镜头下的梦想作文800字
       我发现了美作文800字
       情深谊长作文800字
       我的妹妹作文700字
       孙小圣到此一游作文800字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作文700字
       我终于读懂了他作文800字
       珍惜生活作文800字
       捡拾幸福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6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800字
     心态改变命运作文800在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作文800字
     悲伤的时刻作文800字
     老师的爱无处不在作文800字
     闹元宵作文800字
     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到了懊悔作文80
     爱惜粮食作文800字
    为了奥运这一日作文800字
    第一次送礼作文800字
    多么难忘的一次实验作文800字
    一次有意义的护蛋行动作文80
    一次难忘的主题班会作文
    一次奇特的考试作文
    第一次熬夜作文
    那一次我真感动作文
    一次难忘的秋游作文
    第一次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