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曾经错过的那次道歉作文

太阳渐渐失去了中午的威严,收敛起刺眼的光芒,慢慢地沉下地平线。夜幕降临了,一盏盏路灯接二连三地亮起来。仰望天空,一条墨蓝色的地毯铺在天上,缀着几颗星星。
   本是宁静的夏夜,我却只能无奈地在台灯下写着作业。河畔的蛙开始聒噪,周围的蚊子也肆意地游荡着。看着眼前像山一样的作业,不禁叹了口气……“嘭——”一扇门被重重的关上了。外公外婆又吵架了,每天都要吵几次,从不间断。一句句嘈杂的女高音男低音回响在耳畔,再在这个家待下去,我快疯了吧!终于,我再也没能抑制住内心的怒火,心里像暴风雨前的海面波涛汹涌,翻滚着。终于,风雨大作……我在桌子上重重地一拍,扯着嗓子大吼:“没看到我在做作业吗?吵吵吵,你们一天到晚就会吵,也不嫌丢脸!”
   刹那,家里立刻安静了下来,一切的一切就在那刻停滞了。空气停止了流动,闷得人喘不过气。一阵寒意从手心流到的心里。大脑一阵发麻,身子不停地颤抖着……
   慢慢地回过头,只见外公先是一怔,双眼诧异地凝视着我,然后缓缓低下了头,没有再多说什么。他用手扶着椅子,吃力地站了起来,一步步走进了房间。只觉得我的脸开始发烫。看着外公的背影,脑海里一个又一个镜头闪过——
   上小学时,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天气晴好,外公总会在校车站微笑着等我、接我,纵然离家也只有几十步的路程;到了初中,外公执意要每天烧好饭菜送到学校,即使是下雨下雪,也从不间断;现如今面临中考,外公每天早晨都在菩萨前弯下腰,虔诚地为我祝愿……
   想到这,一声声压抑的、痛苦的唏嘘,仿佛是灵魂的深处艰难地一丝丝地抽出来,散布在屋里,织出一幅暗蓝的悲哀。最后,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淌下了。把头埋在手弯里,任凭泪水划过……
   心里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一样。我是不是应该道歉?双脚不由自主地挪到外公房门口。可我还是无法平息自己,那徘徊不定的脚步,涌动出我难以平静的情绪里快要胀满的一团团热的气流。
   “怎么了?不好意思就不要勉强了。你也是一时冲动罢了,没事的。”外婆轻轻走到我身边,拍着我的肩膀,柔和地说。“可是……”嗓子像是被堵住了,呜咽着,说不出话。
   第二天早晨,桌上像往常一样摆着可口的早餐,我却怎么也吃不下,还是没有勇气看着外公。我只能尽力平复着自己的心,努力地说出一句“外公,我走啦!”就跨出了家门。不经意瞥了一眼,却看见外公正微微扬起了嘴角……
   虽然最后我还是错过了那次道歉,但我寻觅到了更为重要的东西。人生必定要路过许多驿站,许多事也在犹犹豫豫中错过,造成了人生一次次缺憾。但只有保有一颗冷静的心,才能从缺憾中走出去,才能免于将错过变成过错。

【必读:描写人物的写作方法】
   作文是写人记事的,或多或少都要写到人,而那些专门写人物的作文如何才能写好呢?要写好一个人物,无外乎是写人物的语言、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等。鲁迅先生说:“人物语言的描写,能使读者由说话看出人来。”这说明人物语言的重要。此外,写人物的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也是必不可少的惯常写法,同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497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庐山游记作文800字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与尝试交朋友作文
       包包子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浪淘沙作文
       生命源头的刻痕作文
       母爱如阳光作文
     
     电话那端……作文
     清廉中国,我的中国梦作文
     爱耍小孩子气的姑姑作文
     我的梦,祖国的梦作文
     山高水愈明作文
     少年强 强中国作文
     爸爸的建筑梦作文
     中国梦,在我心作文
     重于小处,胜在人生作文
     放开心胸绘蓝图作文
    天空知道你曾经高飞作文
    只是错过太美好作文
    他的错过谁的遇见(三)作文
    他的错过谁的遇见(二)作文
    他的错过谁的遇见作文
    是谁,错过了爱?作文
    曾经的自己作文
    我曾经那样的想念你作文
    曾经溢去的时光作文
    曾经的美好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