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别致的一天作文

原来,一天是一辈子的缩写。——题记
   漫漫人生长河,不过是由千万个日子汇集起来的,奔腾向前,抑或款款细流,不过是千万次向前状态的一种。每一个日子,每一天的生存状态都是不同的,却又有些相似,它们,拼起了我们整个人生的模样。
   时间:2012年10月27日地点:湖南长沙天气:阴
   上午篇
   作为青年志愿者,这一天,我们前往湘江边捡垃圾。8点15分,我们乘315路公交,从学校出发。几番周折,9点20终于到达五所大学青年志愿者的集合地点。接着是主办大学的爵士舞表演,代表们的发言,主持人带领宣誓,“除了足迹,我们什么也不留下;除了回忆,我们什么也不带走、、、”10点15分,志愿者们被分为六组,由三个领队带往不同区域,开始捡垃圾。
   湘江边的风很大,撩乱行人的发丝。空气中弥漫着忽浓忽淡的鱼腥味儿,这样的气息没有让我们产生丝毫不快,只是觉得与大自然贴近了些。翻滚的江面,不禁让人想起苏轼的那句,“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入秋的缘故,江边的水已退下很多。边走边寻找垃圾,无意中,发现有许多形状各异的小块鹅卵石。江水的打磨,使它们变得精巧无比。这天于我,稍显特殊,于是便决定捡一些送给舍友们,告诉她们:希望我们的友谊能像这鹅卵石,岁月的冲洗,只会削去性格上的尖棱,留下的,是浑然不能分离的那部分。
   11点20分,我们重返集合地点。为了在这稍特殊的日子与舍友们在一起,我决定同另两位女生自己乘公交回去。从之后发生的事情来看,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
   中午篇
   乘上12路公交,同行的两位女生在座位上玩起手机,站着的我出了一会儿神,便开始朝车窗外看去。公交车的不断行进,让我不安。我们学校在郊区,沿路的建筑物应该越来越破败,可在那时,建筑物却越来越豪华、气派。问了司机,才知道,我们乘错了方向。
   急忙下了车,往回走了两站,方才乘上正确方向的公交。
   下午篇
   回到学校,已是下午一点半。吃了饭,看了两个多小时的日本电影《恋空》,男女主人翁的凄然爱情与《山楂树之恋》有些相似,男主人翁均以死亡的方式告别他们最爱的人。这样的结局,让人黯然。
   晚上篇
   用舍友的电脑弄《形势与政策论文》,对面寝室的晶请我陪她一起去取舍友欢的快递,当时天已经有些黑了,她说她一个人去会怕,并让我带上钥匙。我很爽快地答应了,只是心里还有些疑惑,这么晚还有人送快递?一路上,她有的没的跟我聊,到了校门口,她打电话给欢,问送快递的人在哪儿,欢说已经让舍友丹取了。这不是耍人吗?我暗自想。
   快到宿舍时,看见欢在门口,一副很焦急的样子,她对我说,“超儿,你有宿舍钥匙吗?”打量了一下宿舍门,淡淡的烛光从门缝间偷钻了出来,一切便很明了了,她们是为了支开我。
   打开宿舍门,黑暗中,三个椅子拼成的桌子上放着大大的蛋糕立刻闯入视线。生日快乐歌在耳边欢快地荡起,“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悠扬的旋律拨动了心底最深的那根弦,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许了愿,吹灭了蜡烛,便吃起了蛋糕。“真假呀”是我的口头禅,于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478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春暖花开作文
       我的邻桌作文
       参观博物馆作文
       在内心深处的回忆作文
       我也美丽作文
       有趣的成语接龙作文
       成长需要冷静作文
       我设计的儿童乐园作文
       天空下的约定作文
       妈妈我永远是个孩子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
     童年往事作文
     流连于一条叫书的街作文
     珍惜今日,守望未来作文
     绿色环保先锋作文
     亲民体育:光荣与梦想作文
     环保之风吹遍神州大地作文
     人人都有一个梦作文
     中国情,中国梦作文
     难忘的野炊作文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我的一次冒险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写给2021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作
    写给2021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堂语文课作文
    你是我心底的一首歌作文
    给共产党的一封信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分享五:出人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