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在细节上下工夫

  在细节上下工夫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
  ——老子
  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叫“细节决定成败”。其实,这句话只说对了一半,如果只知道细节而不在细节上下工夫,那么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所谓细节,就是生活中的小事,这些小事有的甚至是微不足道的,然而,正是这些小事往往能成就一个人的未来,荀子说的“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说的正是这个道理。
  可是生活中的我们,却往往不屑于在小事上下工夫,就拿考试来说吧,我每次考试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失误而丢分,今天的数学我甚至将门题写在了16题,搞得我没心思做题了,再拿为人处世来说,平时的点点细节,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素质。随口吐的一口痰,随手扔的一张纸,随脚踩的一颗草,都在告诉他人你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低素质的人。要做一个受人敬仰的高素质人,就必须在这些细节上下工夫,真正做到“勿以恶小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密斯~凡~德罗是20世纪最伟大的四位建筑师之一,在被要求用一句最概括的话来描述他成功的原因时,他只说了五个字:“魔鬼在细节”,他反复强调的是,不管你的建筑设计方案如何恢弘大气,如果不在细节上下工夫,就不能称之为一件好作品,在细节上下工夫可以成就一件伟大作品,相反,细节的疏忽会破坏一件宏伟的作品,所谓“磨刀误砍柴工”,只有在细节上下功夫,才有可能成大事。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成功是由一件又一件小事,一个又一个细节决定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466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主宰自我
       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着面对生活
       我的一次冒险
       回家
       老关
       往“师”难忘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心
       论孝
       倾听亲情的声音
     
     作文
     努力就是成功
     触动
     我的无知与忏悔
     其实我也很孤独
     生活因你而懂得珍惜
     在细节上下工夫
     主宰自我
     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着面对生活
    细 节 的 魅 力作文
    细节魅力作文
    细节决定成败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细 节 的 魅 力作文
    细节的力量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细节中的博大的爱
    令人难忘的细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