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雷锋,与爱同行

雷锋,你离开了我们吗?

有人说:"雷锋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他真的离开了吗?不,没有!虽然他的肉体离开了,可他的崇高灵魂却永远伴随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从苦难中成长起来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是我们几代人的光辉榜样。雷锋处处以关心别人为重,热情帮助别人,为集体,为人民群众做了大量好事。群众赞誉“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把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200元钱献给灾区人民;他摸黑冒雨走了20多里路,把老大娘送到女儿家;他带病参加抗洪抢险,坚持奋战七昼夜,直至战胜洪水;他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义务担任校外辅导员,给少先队员讲革命故事,传授革命道理;做为一名解放军战士,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受嘉奖多次,获得种种荣誉称号。但,雷锋谦虚谨慎,从不自满炫耀,做好事不留名,受到赞誉不骄傲。他在日记里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我们的生活里有着众多的活雷锋。

上次我和妈妈去坐车有两个大哥哥坐着一个位子,这时来了两个老奶奶。车上没有位子,两个大哥哥就搀扶着老奶奶把老奶奶扶上自己的座位,自己站着,老奶奶谢着大哥哥,大哥哥也谦虚的说不用谢。

还有一位老人:白芳礼。这位老人用自己的行动为三百个学生捐出了他毕生的积蓄。网友在纪念白芳礼老人的专题网页上如此评论:“‘一个馒头,一碗白水,他曾如此简单生活;三百学子,35万捐款,他就这样感动中国。’但在有些人看来,白芳礼老人太傻也太过了。在当今中国的大城市,一个有稳定退休金的老人,不在家安享晚年也就罢了,看谁可怜帮上一把也就罢了,何必要过捡别人鞋子穿的生活,反过来却把自己蹬三轮挣来的苦力钱,全部捐出去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409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今天,更需要雷锋精神作文
       阳光下的指向标作文
       我那小小的梦作文
       一 滴 水作文
       为成都发展建言献策作文
       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作文
       我的中国梦——绽放心中梦的花蕾…
       我喜欢仰望作文
       只要我有作文
       跨越世纪的光芒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今天,更需要雷锋精神作文
     阳光下的指向标作文
     我那小小的梦作文
     一 滴 水作文
     为成都发展建言献策作文
     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作文
     我的中国梦——绽放心中梦的花蕾
     我喜欢仰望作文
     难忘的笑声作文
    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雷锋,请进路上的航标作文
    不是所有人都叫雷锋作文
    今天,更需要雷锋精神作文
    他说他不象雷锋,你觉得呢作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作文
    雷锋精神记心中作文
    三月春风迎雷锋作文
    何为雷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