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医院领导讲话 >> 正文
县医院院长卫生系统行风建设促进会发言

在***卫生系统行风建设促进会上的发言(县人民医院院长)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文章-找范文,到]
今天,我们在这里参加我县卫生系统行风建设促进会,刚才听了陈局长的报告,使我们进一步提高了对行风建设重要性的熟悉,增强了做好行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作为全县最大的医疗单位,行风建设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回去后,我们要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全方位启动,多措施并举,扎扎实实推进行风建设。促进医院改革与发展,增强社会和政府各部门对我们的信心,进一步提升医院的社会形象,加快医院基本现代化进程。
一、充分熟悉抓行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1、促进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
我们清醒地看到,当前卫生行业作风建设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医疗卫生服务中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仍然存在,极少数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吃拿回扣、开单提成、开大处方、滥检查、乱收费、医疗事故等问题时有发生,群众反映强烈,正是这些卫生行风存在的问题沾污了白衣天使的称号,疏远了医患关系,有损于党和政府的形象,也成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障碍,只有狠抓行风建设,重塑卫生行业新形象,才能再创卫生事业新辉煌。
2、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
医疗卫生工作是联系千家万户,涉及生老病死,关系社会发展和稳定,与亿万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工作,它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窗口,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其服务作风、工作质量、业务技能的好坏,绝不仅仅是一个单位或者一个人的问题,人民群众可以通过这一窗口透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直观党和政府的形象。因此要从根本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利益,必须要加强行风建设工作。
3、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具体体现
医疗卫生工作是一项惠及人民群众的重要工作,为人民的健康服务,但是卫生行业的状况与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商业贿赂死而复生,少数医务工作者为了一己私利,最后损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利益,加强行风建设,不断提高医务人员的觉悟,有利于树立医院的形象,有利于促进医院事业的健康发展,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人民健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4、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要求
行风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措施,它的建设的成败,不仅事关医院的声誉和兴衰,更重要的是“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从顾全大局出发,把行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中去,着力解决好医务人员在医德医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行医、文明行医的自觉性,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到未雨调缪,防范在先,防止和杜绝卫生行业不正之风的发生。
二、采取切实措施,狠抓落实,确保行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1、抓组织领导,打造行风建设的“一把手”工程。要落实行风建设工作责任制,做到一把手亲自抓行风建设工作,分管领导集中精力抓行风建设,其他领导按照分工配合抓行风建设,要把行风建设各项工作分解落实到科室、班组和个人,明确责任,确保落实。制定“明确、具体、可操作性强”责任目标,院长与科主任签订责任状,科主任与职工签订责任状,使行风建设人人肩上有压力,个个身上有责任,促进行风建设责任目标的落实。
2、抓好医德考评制度工作,积极探索行风建设新途径。明确建立医德考评归档制度的目的意义,进一步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发动工作,提高干部职工参与医德评议的自觉性。规范医德考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医院青年文明号创建推进会交流发…
       县委副书记医院全员竞聘上岗动员…
       宣传促进医院与社会和谐发展讲话
       县医院总结表彰会讲话
       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实现医院建设…
       医院职代会上报告
       慰问荣军医院优抚对象座谈会讲话
       院长医院新设备启用仪式讲话
       局长医院管理年阶段性总结大会讲…
       医院新聘用中层干部大会讲话
     
    镇领导就职演讲
    信用联社新年酒会致辞
    个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总结
    优秀班主任申报文稿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半年总结
    销售业务员通信管理办法
    变电站项目部物资采购个人总结
    半年综治及创建总结
    民政局政务教育报告
    青年治安民警个人工作总结
    医院招聘人员工作方案
    城镇中医院工作单位总结
    医院外科应战书
    医院高职级专业技术人员聘用
    医院纠正行业作风建设填空问
    医院综合治理责任状
    写给医院感谢信
    医院医疗设备招标书
    医院医药卫生材料购销廉政责
    医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
    医院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