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城区污水处理费征收工作方案

一、凡使用城市自来水的用户和自备水源用户。都必须按规定缴纳城市污水处理费。对城市自来水用户,以自来水公司营业部门的月抄见表量为污水排放计价基数,污水处理费与自来水费同时收取;对自备水源用户,以水资源管理部门提供的用水量等相关资料合理确定其用水量,并以此为污水处理费的征收基数,执行与城市自来水用户相同的标准,随自来水费同步收取。

二、已建成城区污水处理厂的成县要尽快开征城市污水处理费,并将城市规划区内自备水源用户纳入城市污水处理费征收范围;已开征城市污水处理费的区,应将未纳入城市污水处理费征收范围的自备水源用户纳入城市污水处理费征收范围;其它未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的县城,应积极做好城市规划区内城市污水处理费征收工作的准备,一旦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就应立即开征包括自备水源用户在内的城市污水处理费。

三、市、县区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为本地区征收自备水源用户城市污水处理费的责任部门。征收单位为当地自来水公司。市区征收工作在市、区建设事权未划分之前暂由区供排水公司征收。市、县区水资源管理部门应及时向征收单位提供自备水源用户名单、用水量等相关资料。征收单位按照水资源管理部门提供的资料,征收城市污水处理费。征收污水处理费应按价格管理权限逐级提交物价部门审批,市政府所在地由省物价局审批,其他县由市物价局审批。

四、各地可根据征收自备水源用户城市污水处理费的实际情况,从所征收的自备水源用户城市污水处理费中,按不超过征收额1%的比例提取手续费,专款用于征收工作。手续费的具体提取比例和管理办法,由各县、区确定。

五、各县区征收的自来水用户和自备水源用户的城市污水处理费,纳入城市污水处理费统一管理,以补偿城市排污和污水处理成本。加强监督,确保专款专用。

六、各县区要制定和落实有关自备水源用户城市污水处理费征收工作的措施,加大征缴力度,确保足额征收。任何部门和单位都不得擅自减免城市污水处理费。对拒不缴纳和拖延缴纳城市污水处理费的单位和个人,政府要责成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予以追缴。对征收工作不力,影响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的县区省、市有关部门将在安排治污资金、申报国家支持的污水处理项目资金和核准用水计划等方面采取必要的制约措施。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建设清廉型机关工作方案
       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方案
       加强市区规划建设管理办法
       森林资源管理办法
       失业保险统筹实施管理办法
       完善统计工作机制实施意见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整改政行风评议实施意见
       农工办四措并举抓落实实施意见
       质监局策应扶持工作实施意见
     
    公司总经理迎新春会议发言
    国庆节爱国演讲稿—仰读祖国
    科协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总结
    申报高级政工师申请
    浅谈做好班主任做法与体会交流
    先进性教育要破除六种错误认识
    高级党校培训班思想汇报
    公司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
    国旗下讲话—发扬奉献精神体现人…
    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法会讲话
    城区执法大队管理办法
    争创省级园林城区实施意见
    城区规划管理工作意见
    城区廉租房出售管理工作意见
    推进城区生态文明建设意见
    城区建设管理活动方案
    城区道路改造建设工作方案
    美在城区行动实施工作意见
    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方
    城区供销年终总结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