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旅游工作计划 >> 正文
西部欠发达地区旅游业发展思路及对策

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后,感触颇深。报告指出: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具有得天独厚旅游资源的*区,发展旅游业是实现资源环境与社会经济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最大亮点。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完善,大市场、大经济、大格局逐渐形成,品牌战略已成为市场竞争的主要手段。作为西部欠发达、欠开发的*区,发挥资源优势,做强特色品牌,建立支柱产业的有效途径之一就是大力实施旅游兴区战略。*区旅游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旅游业已成为全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柱产业,旅游业带动了以商贸为主的第三产业发展。当前,省委、省政府提出将*省建成旅游大省,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旅游兴市”的发展战略,区第三次党代会也把“旅游兴区”作为*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战略之一。这些战略部署为*区旅游业发展迎来了改革开放以来最重要的历史发展机遇。为抢抓机遇,盘活旅游资源,正确认识*区旅游业发展现状,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优势,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实现旅游业持续、快带、健康、跨越式发展,是实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选择。

  一、*区旅游发展优势与挑战并存

  *区作为*西线旅游中心,在****内,环绕着**、**、**、****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市区内有**、**、**等人文景观,**、**、**等自然风光,以及被称为“**”的**文化。全区自然风光丰富,人文景观别致,民族民间风情多姿多彩。被誉称为“**、“**”。由于旅游资源丰富,****年*区(原县级*市)被国务院列为全国甲类旅游开放城市。****年,*区共接待游客***.**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万元,旅游收入逐渐成为推动该区经济增长的一大支柱。

  ——切实找准实施旅游兴区战略具有的优势

  一是旅游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区是*市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位于*中部,距省会城市****公里,素有“**的称谓。交通发达、便捷,是*中西部交通枢纽。**铁路、**公路、**公路、****公路贯穿全境,与军民两用**机场形成航空、铁路和公路协调发展的立体交通网络。市政建设优于全市各县区,区域内星级酒店**家(**),其中:四星级级酒店*家,三星级酒店*家,二星级酒店*家,有*家旅行社,在景区内有星级*家。

  二是*特色小吃独具风味,美名远扬。选用*高原特产**加工而成的**,加上佐料,食之爽滑可口,其味甚佳。以**为主要配料的**,加上**等配料,面条红脆,汤色鲜红,**,味道浓香。以优质米、大豆和鲜肉为原料炸成的**,其外脆里嫩、酥软相宜、肉馅鲜美。用**加工而成**,撒放上**等配料,酷热天气,喝上一碗清凉爽口,驱暑解渴。以**为主料,经过特殊的加工后,加上**等佐料制成的冲冲糕食之味美、香甜,松软可口。其它的还有美味可口的**等等。*的小吃文化享有“****”的美名,*特色小吃的发展壮大将成为旅游业做大做强的一大保证。

  三是种类繁多的土特产品使旅游商品市场更加丰富。有**之称的——**以其色调典雅、格调高贵、粗犷豪放,细腻严密的风格及其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古老精美的制作工艺,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布依地毯图案新颖别致,具有典雅庄重、质扑大方、色调明快、立体感强、民族风韵浓郁,是极富民族特色的工艺美术品,产品曾多次被评为轻工部、国家民委及*省旅游产品奖。享誉国内外的*“**”以**届全国轻工业博览会上被誉为“最受欢迎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度要点
       旅游风景区综合科思路
       旅游区管理局思路
       葫芦山风景旅游区影视制作整合策…
       绿色生态谷旅游开发项目建议书
       景区点旅游厕所建设项目建议书
       特色旅游活动方案
       旅游宣传包装促销方案
       生物医药园区旅游发展构思
       浏阳市高坪农业旅游规划构思
     
    七夕情人节短信29
    刑事自诉状
    公司对科学发展观工作汇报
    县新村扶贫项目划会讲话要点
    浅谈企业营销管理制度明细范文
    农副产品市场管理调研
    广告策划书模式
    迎接省市计划生育考核评估动员会…
    求真务实扎实做好本职—转变干部…
    公安局政治处领导述职报告
    西部大开发人才是要害
    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打造西
    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心得体
    西部计划志愿者民政心得体会
    以科学发展观促西部地区经济
    努力探索欠发达地区新农村建
    立足欠发达地区实际努力实践
    西部大开发政策措施
    学习西部大开发领悟
    通海法院构建西部小法院审判
    旅游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