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学习材料 >> 正文
立足岗位做奉献优质服务为用户党课教案


 党课教案(提纲)
  教学题目:立足岗位做奉献优质服务为用户
  讲课人:自来水公司生产科科长××
  授课对象:入党积极分子
  教学目的: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树立在工作岗位中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教学时间:个小时。
  教学内容:(介绍自来水公司社会服务承诺情况)供水行业长年累月与人民群众打交道,服务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结合长期的工作实践,就如何更好的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我谈以下三点感受:
  一、要抓好学习。
  ⒈学习是时代的需要。现代科学技术发展迅猛,许多新知识、新技术需要我们去学习,去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发展,给我们提出了许多新情况、新课题,需要我们去研究它,熟悉它,适应它。共产党员要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既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又要把握为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否则,党员在群众中没有威信,就会在实际工作中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起不到应有的作用。
  ⒉学习不仅是胜任本职工作的前提,也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之一。正如邓小平同志曾经指出的;“没有专业知识,又不认真学习,尽管你抱了很大的热心建设社会主义,结果做不出应有的贡献,起不到应有的作用,甚至还起相反的作用。”(《邓小平文选》第二卷第页)所以,我们要按照党章的要求,加强科学文化业务知识的学习。不仅文化水平低、业务能力差的同志要抓紧学习,文化水平比较高、有一定业务能力的同志也要更新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⒊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现在,企业中也有少数党员因为技术差,能力低,在优化组合中不受欢迎。这样的党员难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为共产党员要努力精通本行业的业务知识,成为本职工作的骨干和行家里手。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精通业务,并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多出成果,为企业经济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二、立足本职,努力工作。
  ⒈这是党员标准的具体要求。党员标准并非高不可攀,实践证实,党章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只要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是完全可以做到的,每个要求入党的同志只要在本职工作中尽职尽责,持之以恒,做出成绩,就会逐步达到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就能够尽早加入党的组织。
  ⒉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争创第一流的工作成绩。在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生产、工作或学习岗位。共产党员要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最重要也是最实际的就是立足本职,带头参加本地区、本单位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忠于职守,扎实工作,不尚空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树立榜样。

企业的共产党员,要发扬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积极推进企业改革,勇于承担苦累脏险任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团结带领群众,为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经济效益作出贡献。
  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奉献。大家都知道,我们党对党员的要求,有两个广为传诵、深入人心的口号。一个叫做“冲锋在前,退却在后”,一个叫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虽然这两个口号的内涵有所区别,但是有一个根本的共同点,就是要求党员在为党的事业奋斗的过程中,时时、事事、处处走在群众的前头,样样起模范带头作用。在企业,党员的这种模范带头作用,就体现在脚踏实地地为完成生产经营任务而积极工作。
  三、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既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做为城市供水企业来讲,就是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体育与健康理论课教案示例
       践行党员先进性要求办好满足教育
       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二题
       新时期计划生育形势与任务
       学习一靠理想二靠纪律才能团结起…
       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题
       先进性党课讲稿做有觉悟有本领有…
       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
       党课讲稿保持党员先进性必须和改…
       优秀党课讲稿做有觉悟有本领有作…
     
    新春投资报告会方案
    创先争优精神体会
    乡村脱贫致富状况调研报告
    统计稽查规范发展计划
    财税局完善养老保险讲话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自我剖析材…
    先进党支部事迹汇报文稿
    党政自身建设意见
    庆六一表彰活动讲话
    教育园区职业院校座谈会
    做好就业岗位工作安排意见
    国际贸易部业务员岗位说明
    水利电力部门监察审计部岗位
    岗位责任制范本
    中层干部岗位竞聘申请表
    物业总经理岗位kpi指标表单样
    岗位薪点工资制探索与实践案
    工商局岗位绩效交流材料
    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努力提高统
    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学习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