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采砂专项治理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抓好全县河道采砂秩序整顿。切实提高我县河道安全行洪、度汛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河道堤防管理。使水利工程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总体目标

彻底清理、制止河道管理范围内存在乱采、乱倒、乱排、乱建等违法违规现象。充分发挥河道综合效益、最大限度支援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通过集中开展采砂专项治理行动。并形成河道管护的长效机制。达到堤防完好、河道畅通的目标,确保河流沿岸农田、铁路、公路、堤防、村庄等重要基础设施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整治重点

1河道采砂乱收费、乱罚款、打架斗殴等违法违纪现象;2河道管理范围内乱采、乱挖、乱堆、乱倒、乱排、乱建和影响铁路、公路大桥安全。影响水利设施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3各种威胁河堤安全和破坏公共设施安全违法行为;4依法整顿河道公路沿线的采砂场点。禁止一切非法采砂活动。这次专项治理活动的重点是坚决取缔违法违规和达不到采砂加工条件要求的加工场点;5依法取缔向河道内排放污水的石子厂、砂场;6河道禁采期内。

对违规采砂场点依法处理并限期整改。对未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不到位的停止采砂经营活动并依法进行处理。对未经许可在河道滥采乱挖砂石的行为,由县专项整治工作队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已批办的采砂场点进行检查。规范其采砂行为。坚决从快、从严、从重依法查处。

四、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阶段。广泛宣传河道采砂有关规定及政策。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支持配合河道专项治理工作,采取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刷写标语、设立警示标志、组装宣传车巡回宣传、电视台播放公告、召开会议和举办培训班等方式方法。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为治理活动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

第二阶段:调查处理阶段。对过去没有明确采砂管理权限的区域予以明确。限期处理到位;四是对河道坑槽统一复平,一是对各流域内的河道采砂管理进行拉网式排查;二是对全县河道采砂规划进行重新修订完善。对公益性采砂划定采砂区域予以保障;三是对排查出违纪违规案件进行调查。对河堤损坏不能安全行洪的落实加固措施并限期建设到位;五是对采砂厂进行规范整顿,达不到安全管理要求的限期落实规范管理措施,直到达到标准、违法违纪问题依法处理到位方可恢复经营;六是对排查中发现的其他涉河涉水问题一并进行清理整顿,限期整改处理到位。

第三阶段:完善提高阶段。查漏补缺。全面建立河道管理长效机制。集中对河道专项治理活动进行分析总结。解决遗留问题。

第四阶段:检查验收阶段。各乡镇各工作队对辖区河道集中整治和采砂规范管理情况进行认真自查。通过调查走访、实地勘察、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工作队的整治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并写出自查报告交县采砂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县采砂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抽调人员对治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五、保障措施

1明确工作责任。实行各队队长具体负责制。对不服从工作队处理、不执行整改决定、不采取整改措施、不停止违法行为的必须依法立案查处。公安、监察等部门要全力做好配合,本次专项治理活动以三大流域各工作队为主。对河道违法乱采乱挖、乱占乱建、乱堆乱放等河道违法现象及采砂秩序进行集中整顿。需要县法院、检察院介入的按司法程序进行。对整治活动中妨碍公务的人员,由公安机关依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方案
       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党政法制信息统计工作意见
       做好中小学交通安全工作意见
       构建体系化解矛盾工作意见
       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意见
       促进区域特色发展工作意见
       加强督查督办工作意见
       基层干部学习培训工作意见
       推进民间投资发展工作意见
     
    局长离退休干部新春茶话会上新年…
    通信营业部加强服务经验材料
    法院领导干部单位总结
    抓好信访加快反腐倡廉建立
    质监局指导思想发展规划
    会议经费请示
    中学校长赴浙江挂职锻炼体会报告
    乡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总结
    调解以奖代补考核细则
    审计局公务员转正总结
    抗菌药品专项整治实施意见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工作意见
    食品药品安全专项巡查工作意
    退耕还林专项整顿情况报告
    机关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现代产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治理商业欺诈专项行动
    加强河道采砂管治工作意见
    十一五社会保障专项要点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