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枯叶飘飘才知生命如歌


枯叶飘飘才知生命如歌
秋风萧瑟,我独自一人漫无目的地走在植物园弯弯曲曲的林间小径中,路旁两侧的树木早已无精打采地垂下了枯黑的枝条,几片枯黄的残叶孤苦伶仃地挂在了枝上.秋风一吹,仿佛还在为自己的命运而叹息。你曾羡慕过春花烂漫的香气怡人,你曾渴望过万古长青的苍松翠柏,然而,更多的是孤独寂寞伴随你的一生。我飘渺的思绪被你牵引到了远方……
忽然,一阵略带凄凉的秋风吹过,一片枯叶早已禁不住树枝剧烈的摇曳,刹那间,叶根与树枝悄无声息地分离了,它在空中飘舞,小小的它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托在掌中,它似乎对我温暖的手心有所依恋,静静地,悄悄地躺下了。那是一片早已枯萎了的树叶,颜色枯黄,浅黄色的叶脉格外的清晰,微微突起,叶子中只有那星星点点的残绿夹杂在枯黄之中,你有幸与嫩绿的枝叶为伴,在暖融融的春风中摇曳着自己美丽的身姿;你无奈与黑黑的泥土为伍,落叶归根,“化作春泥更护花”正是平凡的你书写的人生赞歌!又一阵秋风徐徐袭来,枯叶无不眷恋而又无奈地向远方飘去……

啊!我们的生命如此短暂,如秋风中的枯叶,刚过了碧绿的夏天,秋天便悄悄来临。随后就在寒风中落在地上,落叶归根,尘归尘,土归土。来吧!让我们珍惜现在的金色年华,生命如歌,不要像枯叶一样等到深秋,空悲切!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8/20957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比阳光更温暖
       关于眼泪的作文
       我熟悉的小动物
       骄傲的小兔
       会唱歌的树
       植物的咒语读后感
       我冤枉了别人
       夹玻璃球
       游江郎山
       不一样的一天
     
     我心爱的金鱼
     我发现了仙人掌的秘密
     小小播音员
     是你给了我爱
     留在记忆中的小学
     神奇的彩虹
     枯叶飘飘才知生命如歌
     你比阳光更温暖
     关于眼泪的作文
     我熟悉的小动物
    枯叶
    秋天的落叶飘舞
    飘飘云丝
    枯叶蝶的伤
    枯叶
    风路飘飘(转)
    记忆之树为何不曾有枯叶?
    落叶飘飘
    风雨飘飘的时节
    思绪,飘飘然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