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珍爱生命让生命无限光彩


珍爱生命让生命无限光彩
    前几天一个小小的故事,让我想起了最近在读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又盲又聋的海伦•凯勒一生只有十九个月光明与声音,在安妮•莎利及其他老师的帮助关爱下,在亲朋好友的成全中,海伦•凯勒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完成了哈佛大学学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士学位。她始终致力于残疾人事业,四处募捐用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并为他们创造受教育的机会。她曾周游世界各地,为残疾人加油鼓劲。最终成为一名杰出的慈善家、演讲家、教育家。
    她虽然又聋又瞎,却仍没有放弃对生命的希望,自己通过努力,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成为令人敬仰的名人。她是一个残疾人,却珍爱生命,一个身体健全的人又有什么资格去选择轻生呢?
    前几天的小小的故事是这样讲的:一个中年男子因为老婆的离开就打算轻生,一个残疾乞丐协助心理医生劝告男子不要轻生。当看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就在想:即使你老婆走了,也没必要选择轻生吧,如果你死了,你的高堂怎么办,谁来照顾他们呢?一个乞丐都比你好,而且他还残疾,都没有放弃生命,你一个身体健全的人有什么资格去轻生,海伦•凯勒都希望有三天光明去完成对生活的责任呢!
乞丐在我们眼里可能只是微不足道,但是他珍爱生命,即使残疾,也对家庭有责任,细心照顾自己的长辈,爱护自己的晚辈。虽然每天乞讨来的收获不是很多,但是在汶川大地震的时候还把自己的积蓄拿出来募捐,他既有对生命的珍爱,也有乐于助人的品质,虽然他和海伦•凯勒一样是个残疾人。
残疾人也会对生活有期待,也会善待自己的生命,而我们正常人有什么理由去放弃生命。和残疾人对比,我们拥有美好的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动物找工作
       松鼠魔法师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300字
       小巫婆真美丽读后感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300字
       重大发明发现读后感
       灰姑娘读后感
       听二泉映月有感
       森林谜案读后感
       最简单的过往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生命的呼唤
    生命里有你们
    生命如蝼蚁系于一秒钟
    生命的渴望作文400字
    让生命绽放
    为生命着色
    生命中的感动
    拥有短暂生命的雪
    生命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