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关于墨香的作文

  那是一个夏日的傍晚,我坐在一个破落的小屋里,这是乡下老家爷爷的书房里。破旧的桌子刻上了一道道岁月的凹痕,窗外金色的树叶顺着火红的夕阳的余辉延伸进了屋内,在风的轻拂下,沙沙而响。架上的书依旧是那么的整齐,长久无人打扫,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岁月的足迹染黄了精致的线装书籍,但那内部的纸张依然是那么鲜亮夺目。那淡黄色无论如何也进不去的,它们玷污了书籍,永远玷污不了文字。我这样想。在这一本本古朴庄严的书中,除了那厚重的灰尘,精简的文字,还有至今保存完好的那深蓝色的一笔。那年我五岁,喜欢胡思乱想却恍好隔世。
  爷爷去逝多年了,但他不允许任何人进他的书房,除了我。那些书籍是他在荒乱的年代,省吃俭用才买下的,他那深蓝色的笔记布满整本书,没有一本书上没有布满那深蓝色,更没有一本书还有一丝空白。颜色深浅不一,这是他每一次读后新的见解原本深蓝色的墨水早已干涸,但渗进了纸中,留下淡淡的蓝色水印,给人庄严肃然的书卷气息,带着些许淡淡的芳香,像郁金香,却又夹杂着些许百合的香味儿,原来是那淡蓝色的墨香啊。从那时起,我牢牢地记住了一个新词“墨香”,那年七岁的我懂了“幻想”。
  站在树下,轻轻抚摸着古树斑驳的皮肤,细细聆听草木间令人沉醉的轻吟,缓缓回想那写作时的美好时光,也许爷爷并不存在,也许没有那乡下的书房,也许也没有那令人着迷的文学乐章,但这不要紧,因为岁月悠悠的古钟已然敲响,敲开了一页页纸,敲动了一本本书,敲碎了那一场场梦,呼唤着深沉的墨香。此情此景,仿佛将我带到了古道旁,看着那盘根错节的枯藤,倾听乌鸦不倦的呜嚣,默默注视着那清澈的流水,水香如墨。那年九岁的我,已过幻想之年。
  梦已然走去,鼻间却萦绕着一缕若有若无的墨香,深蓝色的墨之香……
关于墨香的作文400字
  春色三分,二分尘土,一分流水。
  墨香三分,二分情调,一份忧绪。
  曾几何时,那优柔的墨香已成为人们记忆中的莲花,清新淡雅;
  曾几何时,那温婉的墨香已成为人们心海里的风帆,从容淡定;
  曾几何时,那清丽的墨香已成为人们灵魂深处的梦境,美丽忧伤。
  手捧戚戚雨点,怀着淡淡的愁绪,借清风一缕的柔情,慢慢品味千年之后的美丽,刻骨铭心。
  曾经,想做羽扇纶巾间穿行的女子,在西子湖畔独品晓风残月,绿柳如烟中墨笔添香;曾经,想学凄婉优柔的易安,随手从词里斟杯清酒,便能盛满离人的眼泪,书页间点曲轻歌,便能唱尽万古的痴情。
  那是多雨,多忧愁的季节,是被落花和笙箫包围的季节,是宣纸上开出的杨花点点,一池萍碎。
  那是“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剪不断,理还乱”“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离愁;是“人生长恨水长东”“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的感叹;是“一蓑烟雨任平生”“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豪迈;是“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惆怅。
  月照轩窗,云影摇曳,秦悲柳切,伤花惜春。那种气韵,那份凝重与低沉,氤氲在缕缕墨香之中。
  舞榭歌台,寻常巷陌,一年年的寂寞芳草;桃花潭水,落红满溪,春去秋来的季节轮回。一缕墨香像一条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51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钓鱼记作文800字
       成长的烦恼作文结尾
       今天,明天作文
       梦想作文
       一句话一辈子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600字
       关于小康生活的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初中生活作文600字
       父爱无言的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关于态度的作文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