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此时无声胜有声作文

此时无声胜有声是一种恬静的清远之美。
此时无声胜有声是一种和谐的稳重之美。
此时无声胜有声是一种踏实的实干之美。
此时无声胜有声是一种默默无闻的奉献之美。
此时无声胜有声是一种深沉的神秘之美。
此时无声胜有声是一种无言的反抗之美。
此时无声胜有声是一种高雅的气质之美。
锣在敲来响在外,
无声胜有声,
喇叭高来声在外,
无声胜有声,
高声未必会有高回响,
低吟反而会有千里声。

此时无声胜有声作文
  捕捉记忆的碎片……
  爸,还记得煤气中毒的事吗?那个冬天,让我感受到:冬日的“暖阳”原来是如此的温暖而慈爱,那年的雪,把人们的心灵也跟随着净化了。
  那年,一个冰天雪地的寒冬,三口人挤在一张大床上,室内的炉子,把人的脸烧得暖洋洋的,红扑扑的。使人不由得酣然睡去。
  当时,窗子关的密不透风,而更糟的是,炉子的盖子是虚掩着的,没有完全合上。大概是因为这样,煤气中毒的可能性便更大了。
  黑夜蜷缩着,紧抱着大地,天地之间阴沉沉的,如同一张大网,将所有生物笼罩其中,月亮和星星害怕似的躲了起来。
  我和您、妈都睡得特别熟。但,我晚上起来上厕所时,不小心,一滑,绊了一跤便摔倒在地。我想,尽可能控制我的意识,却毫无作用。这时,您就像颗救命星般,及时醒了过来。
  当您,看到我这样,“睡”在地上时。赶忙拉起我,想试图把我弄醒,但,我还是无动于衷。
  最后,您叫醒妈妈,给我穿好衣服,外面再加一件大袄。而您,却只随便穿了几件单薄的衣服,就赶紧轻轻的,把我背到您宽厚的甲板上,飞速跑到离家最近的24小时营业医院。虽然,我无法活动、讲话,但,至少我的意识还是很清楚的。
  我清楚的记得,是您,背着我,接连跑了几家医院。我清楚的记得,是您和妈妈一直守候在我的床边,直至我醒来。我清楚的记得,医生说我没有大碍时,您才露出安心的笑容。我还清楚的记得,是您与妈妈一直叮嘱着我,要好好休息,吃饭时,没有胃口也要吃。我更清楚的记得,您背着还小的我在街上飞奔时,那是一道怎样亮丽的风景线……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您在生活中,对我循循善诱;在学习上,对我耐心讲解;在人生中,您为我遮风挡雨。您是我人生中,使我终生受益的保护伞!
  情愈浓,恩愈厚。爱无声,心有声。

此时无声胜有声作文
  在《灵魂的事》中有一句:沟通是我至死的欲望。可见,对信息的需索与探求是人生来的本能。今天,信息传递的手段也从过去的“狼烟烽火,晨钟暮鼓”,进化到广播、电视、手机、网络等等发达便捷的全新方式,信息的过程更加便捷、容量更加丰富、表达更加精确,这的确值得欣喜。然而,有一种传递,不重于形象具体的外在表达,不寄于物体表层的物理感知,不在于明了迅速的交换信息。它超越了“有声”的具体与简明而达至“无声”的广阔与博大,需要人们用内心无比的虔诚,去领悟这之中饱含的精神财富。
  这样的传递在艺术领域比比皆是。中国古代水墨画以其独到的艺术见解与文化人格,成为世界绘画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35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舟过安仁改写作文
       我的幸福作文
       拉歌比赛作文
       成长的天空作文
       成长作文600字
       畅想未来作文600字
       我心目中的海洋作文
       责任感作文
       大爱无痕作文
       双休日作文600字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无声的世界作文
    爱无声心有声
    此时的我,懂得了
    朋友此时此刻
    一句无声的话——谢谢
    明月此时照我还
    彼时花落此时花开
    小黑,我无声的朋友
    难忘的笑脸----无声的音符
    无声胜有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