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书香伴我成长的作文

  周总理说过:“为中华的崛起而读。”我爱读书,但没那么的有气魄。想起多少文人骚客为金榜题名而不断地读书。我也读书,但没他们那么沉迷。我只为那一缕缕书香而读!那书香伴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走过了成长的路程。
  在书中走过春天
  春天是那么的迷人,一丝丝春雨像一条条细丝从天而降,一阵阵春风拂过我的耳边。是那么的清凉,像落在我的心里!
  这时我拿起了旁边的书籍阅读起来。一下子,我陶醉了!杜甫的一句“江汉春风起,冰霜昨夜除”就道出春风的威力;看看门外的柳枝,再看看书上贺之章的美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或许是无意,春风和柳枝就形成了密不可分的伙伴,在春天中尽情飞翔!
  这个春天,我在书香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五彩缤纷的花季!
  夏季伴随着书香
  随着最后一朵桃花的落下,一个炎热的夏季就到来了,逼人的天气使人感到烦躁。走到房间找到一本书来降降心中的燥气。读到赵师秀的“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时我的心情开始平静了。再读王安石的“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盛花时”,我的心情可以说是豁然开朗,不再是烦躁,这或许…哦,不。应该说这一定是书的作用!
  怡情的书使我度过了一个炙热的、烦躁的夏天,也给予了我许多知识,让我懂得了怎样去适应一个突如其来的环境。
  秋里充满香味:书
  树上的叶子开始落下来了,这意味着有点丰收的秋天就到来了。拿着本现代诗集漫步在郊外,远远就听见几位农民的笑声。走近看时,他们互相交流着自己的收获,声音里充满着欢喜,眼里充满欣喜的泪花。我翻开了手中的书,“送走夏日里最后一缕火热的骄阳,你牵着种子的手,一路搀扶着……终于水田的谷穗,悄悄爬上曾经那一棵还是禾苗的头顶……只留给蔚蓝的天空,一片悠长悠长的回忆。”一首《秋》映入了我的眼里,虽然是初次读此篇,但我却很快的读懂了其含义。或许是我正漫步在秋天里的缘故吧!
  那天以后,我不再浪费每一粒米饭了,因为我读懂了农民伯伯为了秋天里的收获所做出的辛苦和流过的汗水。我读懂了…
  寒冬里书香依然在
  阵阵寒风呼啸着,震得窗玻璃直响。望着窗外那轮寒月,我辗转于还没暖的床铺,实在睡不着。于是我拿起了《毛泽东诗集》,细细的品尝起来,犹如一位位好友在与我对谈,“独立寒秋,湘江北去…问苍茫大地,谁主浮沉。携来百侣曾游…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一首《沁园春·长沙》写出作者的宏心壮志。一句“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道出作者在祖国的完整性上的坚决立场……看着这些激情澎湃的句子,我浑身暖和,不再感到寒冷。
  中华的历史是无止境的。所以我决定坚持与书为伴,更深地了解我们中华的悠久历史……
  春夏秋冬,记载着我与书之间深刻友谊的镜头;春夏秋冬,见证了书给我带来的一切;春夏秋冬,我身上充满了书香。
  书伴我走过了16个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33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长大了作文
       鲁滨逊漂流记作文
       我找回了自信作文
       同享作文600字
       丰富多彩的世界作文
       生命的奇迹作文600字
       心灵的窗户作文
       欢天喜地过大年作文
       爱心作文
       幸福的家作文600字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文学伴我成长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感恩伴我行作文
    关于书香的作文
    名言伴我成长作文
    书香伴我行
    音乐伴我成长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500字
    母爱伴我行作文
    书香伴我行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