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静听回声


静听回声
 那是一片池塘,绿泱泱的一大片,周围是棵棵柳树,同样绿得让我沉醉。一幕幕画面转身定格,锁定在那片红得烧人的余晖里。

  我曾经有六年的时光待在僻静的乡下,那是我最干净,最新鲜的年华。可是往往太美好的,我都没有认真记下,只剩点点碎片的回忆,隐约感觉自己跑在羊肠路上,却不知道跑向何方;好像确实去过那片丛林,却不知道最终与谁一路回家……从认事的那一年开始,乡下所有的回忆,仿佛是老电影的胶片,可是中间被抽剪了很多张,就剩少许片段和画面。

  我不记得我拉着谁的手,总之手很宽厚,紧紧地扣着我,我和那人一同散步到绿色的池塘,他是一个男人,用浑厚而有安全感的男声叮嘱我看路小心行走,其实我拉着那男人的手,不知道有多安全。

  池塘不大,岸边漂着许多浮萍,泛着绿光,悠悠的映在我和那男人的脸上,倒也没有害怕的感觉,反而和谐的安详。好像那个时候有一阵风吹过,柔柔地把水面拨了拨,我们脸上的绿面具也随之波荡。是什么东西拂过我的脸,痒痒的,又很香,我松开男人的手,捋下脸上的痒,呀,是翠绿的柳条,带着淡淡地春泥香。太阳从我们眼前的地平线上一跃,抖了抖身上的霞,只露半个脸冲我们调皮的笑,好一个“犹抱琵琶半遮面”。我和那男人不约而同[注: 约:相约。事先没有约定而相互一致。]地坐在池塘岸边的草地上,望着似远似近的太阳,记忆中我们在聊天,可是聊天的内容怎么也记不起来,记得风吹柳条簌簌的声音,池塘水面波过一层哗哗的声音,草地上各种昆虫跳跃时,带动杂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灵的震撼
       我同情悲悯
       新与旧
       我想悄悄的和你说
       赞扬的力量
       想起给花浇开水的傻事
       让路
       好奇心作文600字
       觉醒
       等待春天的冬日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